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检与公安部将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2016-09-25 09:50: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倪弋)记者2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与公安部将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日前,最高检与公安部有关部门就从马来西亚遣返涉案犯罪嫌疑人117人的“4·3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山东考生徐玉玉被骗致死案等5起近期发生的重大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剖析调研,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接下来最高检将会同公安部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三项行动:一是联合挂牌督办一批重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二是联合制定电信网络犯罪办案指引,尽早下发指导性意见;三是联合召开7个重点整治地区现场督导会,共同发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蔓延势头。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信网络;最高检;诈骗案;公安部;违法犯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郭声琨:坚决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郭声琨:坚决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深入推进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23日在京召开,就进一步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2016-09-24 17:30:00

打击电信诈骗关键要杜绝不作为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六部门,23日联合发布《关于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各部门还要强化联动协作,逐步建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体系,确保公众利益不受侵害。

2016-09-24 16:34:00

宣战电信诈骗 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

宣战电信诈骗 ATM转账24小时后到账,近日,山东、广东发生3起学生遭遇电信诈骗案件,导致受害者猝死或自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通告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公害,必须坚决依法严惩。

2016-09-24 15: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