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郎平、姚明、刘慈欣等11位名人成“火星大使”展示国家形象

2016-10-10 11:55:00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郎平、姚明、刘慈欣等11位名人成“火星大使”展示国家形象)

  科幻作家刘慈欣。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记者从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获悉,郎平、姚明、谭盾、“中国三大男高音”、袁莎、刘慈欣、TFBOYS等11位社会文化艺术名人将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宣传推广工作代言。这是中国重大科技工程首次启用形象大使。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次从社会文化艺术名人中选聘形象大使,是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全球征集活动,推动中国火星探测工程更加深入人心。

  11位“火星大使”将义务宣传中国火星探测工程,通过积极发挥形象大使的强大影响力,增进广大群众对中国实施火星探测工程重大意义的深刻理解,鼓励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强烈追求,为工程征集、设计更加富有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的名称和图形标识,更好地展示中国火星探测工程的国家形象。

  据悉,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计划于2020年在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将火星探测器直接送入地火转移轨道,这是探月工程之后我国深空探测又一重大科技工程。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全球征集活动已于8月23日正式启动,参赛者可通过新华网、腾讯网、国家航天局网、中国探月与深空探测网、中国火星探测微信平台提交名称和图形标识作品。

  (原题为《“火星大使”来了!中国重大科技工程首启用形象大使》)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刘慈欣;郎平;姚明;深空探测;转移轨道;火星大使;探月工程;国家形象;火星探测器;袁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刘慈欣:希望郝景芳的《北京折叠》最终获奖

4月27日,第74届雨果奖初赛结果公布,中国科幻作家郝景芳凭借《北京折叠》入围最佳中短篇小说奖。刘慈欣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科幻作家获得国外奖项,是中国科幻小说更多走向世界的一个标志。

2016-04-27 22:39:00

刘慈欣加盟百度“凡尔纳计划”,用脑洞和科技改变世界

19世纪,法国出现了一个著名科幻小说家,时至今日,他的科幻作品对后世仍有深远影响。他就是被誉为世界科幻小说之父,创作了《海底两万里》、《地心游记》、《月球旅行》等大量优秀科幻作品的儒勒·凡尔纳。

2016-03-28 14:38:00

刘慈欣再入作家富豪榜:盼高收入带来科幻文学繁荣

刘慈欣再入作家富豪榜:盼高收入带来科幻文学繁荣,(宋立超)第十届作家富豪榜22日在四川成都正式发榜,山西科幻作家、世界科幻文学界最高奖项“雨果奖”得主刘慈欣以10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位列榜单第11位。”  刘慈欣坦言,当前科幻在中国仍然属于边缘文学,关注度虽有提升但不是主流。

2016-03-24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