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曾经深度贫困的彭水县 现在走上了致富路

2016-10-11 19:59:00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刘和平):10月11日上午,“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重庆彭水县,采访团将前往黄学珍故居、红军街、阿依河勃希采摘体验园、红军渡、善感乡、善感乡猕猴桃种植基地等地,寻访红军故事,感受当地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

  重庆彭水县南渡沱红军渡口遗址 刘和平摄

  重走红军来时路 领悟一张纸条的精神

  红军渡位于彭水县乌江东岸卧佛岩下,始称南渡沱。1934年5月10日,红三军攻占彭水后,在贺龙、关向应带领下由此渡江,转战贵州,建立黔东革命根据地。1974年5月,乌江大桥建成后,南渡沱渡口成为永远的历史。彭水人民为纪念红军,将南渡沱渡口更名为“红军渡”。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彭水县;黄家镇;猕猴桃;黔东革命根据地;致富路;红军渡;贫困程度;红三军;农户;贫困问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彭水县教委原主任蒋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官方网站“风正巴渝网”今天发布消息称,因严重违纪,彭水县教育党工委原书记、教委原主任蒋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 例》等有关规定,经彭水县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彭水县委常委会议批准,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由彭水县监察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并报经彭水县政府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6-05-17 21:30:56

彭水县连湖镇的消防车

彭水县连湖镇的消防车借用搞滑坡二期工程长期拉水用,请问政府部门这车开出来万一出事怎么办,又是无大车驾驶证在开 办理跟踪信息     2015-08-10 19:29 您的诉求已交相关部门处理 

2015-08-11 08:20:35

顶风滥办酒席 重庆彭水两人被免职78人遭通报

彭水县某乡卫生院院长廖某违规为母亲操办了八十岁寿宴,设宴15桌,被全县通报批评,并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被责令上缴礼金。彭水县纪委书记陶于祥介绍,自今年初开展限宴令以来,操办宴席、礼金支出比例同比下降67%。

2013-10-31 14:31: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