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网络媒体走转改】让红色元素融入血脉

2016-10-13 20:05:00 来源:四川日报

  □唐泽文

  走在石坝彝族乡的街道上,最深的感触,就是各种红军长征遗迹的存在。

  穿过摩肩接踵的赶场人流,一抬头,“红军军委电台旧址”已经撞入眼帘;往左手看,则是“红军造币厂旧址”。再往前,走过两家店铺,“红军没收委员会旧址”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银行兑换处旧址”并排矗立。

  令人触动的,不仅仅是这些红色遗迹的触手可及,更是它们与周边居民生活和谐共存的状态。人们在这些古旧建筑门前流连,孩子们在红色牌匾下打闹,总会忍不住抬头看上一两眼。

  红色遗迹融入生活,红色文化也就融入血脉。红军当年在这里打土豪分田地、安定民心、杀猪过年的种种故事,至今仍然在场镇居民中口口相传。红军长征的文化与精神,至今仍鼓舞着这个场镇的居民。

  一位餐馆老板给自己的店取名“长征餐厅”。他说,名字是父亲建议的,因为他店铺的原址,曾经是红军杀猪过年、分田分地的庙宇。老人生怕他们年轻人忘了这段历史,要他把长征两个字挂在店门前,更挂在心里。

  怎么会忘?这份已经融入生命的红色情怀。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旧址;网络媒体;红色文化;走转改;遗迹;红军长征;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庙宇;杀猪;石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庆阳连河湾 在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聆听《西行漫记》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庆阳连河湾 在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聆听《西行漫记》,“长征路上奔小康”大型网络媒体采访行24日继续红色庆阳的行程_——在革命老区环县探访了连河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通过现场讲解记者了解到,连河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纪念馆建于2002年,新建有环县革命斗争史展馆全面真实地展示了环县革命斗争史和第一任县委书记习仲勋在环县工作期间的革命风范和感人事迹。

2016-09-24 09:31:00

革命旧址遭拆,破坏文物须严惩

坐落在黑龙江省双城区的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被拆,辽沈战役参谋部成废墟。被拆掉的不只是旧址,更是双城一段极其重要的革命历史,是一大批双城籍先辈从这里出发,步入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的历史!

2016-08-28 11:27:00

不依法拆迁,革命旧址也遭殃

位于哈尔滨市双城区的四野纪念馆东侧的革命旧址在棚户区改造中遭人破坏,7处不可移动文物被拆毁。四野纪念馆、东北民主联军前线指挥部警备连旧址、刘亚楼旧居等文物,具有难以替代的历史价值。

2016-08-27 11: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