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担心在朋友圈被遗忘 1年发6千元点赞红包

2016-10-16 09:22:00 来源:华商报

  在重庆市渝中区某火锅店当店长的谭长府特喜欢交朋友,他的朋友圈每天都很热闹。每次一发出消息,就会有上百个点赞,数十条评论。为啥他能做到“一呼百应”?因为他每周都会发出“点赞”红包。一个月下来有三四百元的开支。从一年多前到现在,已经发出有六千多元。对此,他总是笑道:“发红包是小,联络感情是大,主要是怕在朋友圈被遗忘了。”

  谭长府今年31岁,一年多前,他到火锅店上班,也是那个时候他开始发红包。因为爱交朋友,加了不少微信好友。但他渐渐发现,很多朋友加了微信后很少联系。“一开始,发信息还点个赞什么的,后来就不说话了,再后来一看,好像就被删除好友了。”谭长府觉得心里不痛快。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每周他会发一两条“求点赞”的微信,内容大都是自己遇到的趣事,只要是点赞的,会选择前十行的第一个发红包。金额随机,1.8元~18.8元不等。而需要点赞的微信,他都会在上面加上“老规矩”三个字。

  “这样,朋友们都会看到我最近的生活,发现我也是个有趣的人嘛。”谭长府说。对此他妻子张洪玉说,“发红包我倒是赞成,但我不知道他发了这么多。”谭长府好友陈女士则说,“我上次看到他发的,觉得搞笑,就点了个赞,没想到收了2.88元。” 王文

编辑:徐芳

关键词:发红包;微信;朋友圈;发信息;老规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李克强总理双创周上为创业者“发红包”

李克强总理12日下午在深圳参观2016年全国双创周主题展示时,来到腾讯展台前,应公司创始人马化腾邀请,点击触屏为创业者“发红包”。李克强对这一创业团队给予特殊关注,并应邀在“关爱听障人创业”画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2016-10-13 09:59:00

湖北老河口4名“群主”因“发红包”被警方拘留

手机用户在微信朋友圈都可能会发红包,增加氛围。经突审,4名嫌疑人交待,他们自7月份开始,聚集在一起,组建抢红包赌博微信群,通过采取拉微信好友进群参赌,从中抽成敛财。

2016-08-11 11:00:46

男子操作失误千元微信红包发给陌生人 多次讨要被拒

这个春节,如果要说一件最让大家津津乐道的事,相信大家都会说是抢红包。于是,情人节当天,彭先生用手机支付宝包了一个1314元红包,寓意一生一世,发给女友。彭先生说,为了要回发错了的红包,他甚至向对方提出,只需打回1200元钱,剩余的钱,就算是给对方的感谢。

2016-03-03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