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2016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京召开

2016-10-17 15:16:00 来源:央广网

2016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京召开。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雅萍)10月16-17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承办的“2016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与脱贫攻坚论坛”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以“产业组团,包县脱贫”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贫困县的优秀县委书记、县长代表、产业扶贫联盟杰出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媒体记者、扶贫志愿者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促进会会长刘永富到会致辞并参与系列活动。

  记者在会上获悉:促进会受国务院扶贫办委托,牵头组织了集农业、旅游、光伏等领域近3000家领军企业组成产业扶贫联盟。联盟根据贫困县的资源禀赋、贫困现状和产业规划,通过打产业“组合拳”,实现抱团跟进,一县一策,包县脱贫。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作为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旅游联盟主席到会发言,并达成县企之间10余份战略协议,其旅游扶贫项目涉及:景区开发类景区带村扶贫,精品民宿类资产收益创新扶贫、民宿社区类异地搬迁扶贫工程创新模式等。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国;扶贫日;县域;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学术交流孕育生机 百年大计共谱新篇——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在“一带一路”倡议引导下,为深入推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科技、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全面建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由天津大学教育学院、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科技、教育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6年10月11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隆重召开。中东欧以及国内各高校30余位领导、专家及学者齐聚一堂,围绕“‘一带一路’战略中的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科技、教育交流”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共赏教育发展大计,共谱教育发展新篇。

2016-10-14 22:34:00

中澳联合研究报告发布 双边贸易重点应转向服务业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12日发布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据了解,这是有关两国经济关系的首份独立的联合研究报告,报告建议,将双边关系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升级到“与时俱进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扩大在政策、科技、教育等方面交流合作。

2016-10-12 17:08:00

“寻找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路演活动即将启动 听抗癌英雄分享经验

由中华防癌长寿联盟主办,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组委会协办,北京瑶医医院作为倡导单位发起的“寻找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路演活动将于10月29日在北京瑶医医院举行。

2016-10-12 09: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