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浙江一司机喝酒11个小时后 被查仍涉嫌醉酒驾驶

2016-10-18 18:59: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台州10月18日电(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杨斌)10月18日,记者从浙江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有着9年驾龄的安徽籍楚某,在台州椒江专门帮一个老板开车送货,平时下班就是喜欢喝点小酒。他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喝酒11个小时后,被查仍涉嫌醉酒驾驶。

  10月17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台州东升街与光明路交叉口附近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9时16分,一名驾驶员驾驶浙JC3XXN轻型厢式货车因未系安全带被现场交警示意靠边停车,并要求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在检查过程中,交警发现驾驶员楚某嘴里散发出一股酒味,怀疑其涉嫌酒驾,便问“是否喝过酒”?“人家活都忙不过来,谁会一大早去喝酒?”楚某不以为然地说,“我只不过在昨晚10时左右喝了白酒和啤酒,到现在过去好长时间了,能有什么事。”

  针对这一情况,现场交警将楚某带回队里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楚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2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面对呼气检测结果,楚某当场目瞪口呆,民警又将楚某带到医院抽血,检查血液酒精浓度,后经公安部门司法鉴定中心检验鉴定,楚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1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从前一晚10时喝了酒,到第二天上午9时16分被查,中间相隔近11个小时,这“隔夜酒”的威力让楚某后悔不已。

  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在日常生活中,交警也查到过不少“隔夜酒”司机。前一晚喝多了,一觉醒来就开车,结果一测酒精超标。有的司机中午喝了一些,休息了一下午,下班回家时以为没事,一查也是酒驾。

  在此,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条驾驶红线绝对不能触碰,而且不能有侥幸心理,饮酒后应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完)

编辑:刘岩

关键词:楚某;酒驾;喝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司机;交警部门;开车;驾驶员;行驶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打“美好乡村建设项目”幌诈骗 项目未批

中安在线讯据阜阳新闻网报道,近年来,美好乡村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农村面貌大大改观。2008年5月,刘甲(化名)以淮滨县某有限公司阜阳分公司的名义,与阜南县王店孜乡某村民委员会签订承揽该村美好乡村建设项目合同。

2016-06-26 08:22:00

司机酒驾“求放过” 万元现金贿赂交警被拒

酒后驾车被查,为保住自己工作,竟然提出给民警一万块钱“求放过”。

2016-10-13 20:36:00

女司机载老人幼儿酒驾 以为交警国庆放假

女司机载老人幼儿酒驾 以为交警国庆放假,李某称,和亲友聚会喝了点酒,以为交巡警国庆休假不上班,不会遇到检查,就心存侥幸开车回家。(网络截图)  民警发现车内有一名不满2岁的儿童和一名60多岁老太。李某将面临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严厉处罚。

2016-10-09 08: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