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苏州警方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毒品藏身茶叶包裹

2016-10-19 20:21: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0月19日专电(记者刘巍巍)记者19日从苏州市公安局获悉,该市历时3个多月破获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47名,查获冰毒约2.5公斤,斩断了一条由湖南郴州至江苏苏州的跨区域贩毒通道。

  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禁毒大队近期在对吸毒人员进行查处中,发现一条贩毒线索。经多方调查发现,苏州的钱某和刘某(女)夫妇是贩毒集团的中心人物。两人会不定期将毒品销售给固定的下层贩毒人员,由这些下家再将毒品贩卖给吸毒人员。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钱某夫妇和湖南郴州男子黄某联系频繁,但黄某却并没有与他们正面接触。

  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黄某和钱某夫妇是通过快递来实现毒品的跨省运输。黄某在湖南郴州将毒品装在茶叶包装物等物品中寄往苏州,每次快递的毒品量都有1公斤左右。钱某收到快递后,迅速将毒品分销给下家进行销售。黄某平均三四天就会向苏州寄来一次毒品,频率极高。

  7月下旬,姑苏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会同15个派出所的警力,伺机抓捕收网。7月21日,警方得到消息,黄某寄往苏州的毒品到达苏州木渎某快递分理点。民警一路跟踪,在钱某拿到货物后短短几分钟内对其进行抓捕,当场查获快递包裹中的冰毒1公斤。

  此后,在湖南郴州和苏州本地的15个抓捕小组开始全面收网。警方共查获毒品冰毒约2.5公斤、仿“九二”式手枪2支、钢珠枪1支、砍刀1把,抓获嫌疑人47名。目前,共刑事拘留16人,取保候审1人,行政拘留30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编辑:刘岩

关键词:警方发现;警方破获;茶叶;冰毒;九二;藏身;抓获;姑苏;吸毒人员;嫌疑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假药成本5毛卖12元 三地警方查出10万粒

警方供图  南京秦淮警方经过近一年的跟踪调查,成功打掉一个制、销假避孕药、伟哥团伙。在 制假小作坊内,民警发现,嫌疑人买来真药进行二次加工,加入大量面粉和糖,做成假药。

2016-10-13 09:05:00

警方用粪灭火画面

警方用粪灭火画面,在没有灭火器材的情况下,警方发现附近有一厕所,急中生智,“粪”力而为,利用厕所内的粪瓢挖粪将火扑灭。在没有灭火器材的情况下,警方发现附近有一厕所,急中生智,“粪”力而为,利用厕所内的粪瓢挖粪将火扑灭。

2016-09-12 20:24:00

山东警方缴获2卡车黄碟 4名鉴黄师半年才看完

山东警方缴获2卡车黄碟 4名鉴黄师半年才看完,15万张黄碟,6吨重,装满了两大平板卡车,4名专职鉴黄师半年才鉴定完……这是一个拥有5个层级,从广东延伸至全国二十多个省市的淫秽物品贩卖网络的冰山一角。从山东乡村集市上销售淫秽影碟的小贩,到隐藏至深的广东幕后大佬,沂源县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查实涉案资金达到600余万元。

2015-12-22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