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最高检: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

2016-10-21 15:27: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黄河: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

  最高检侦监厅厅长黄河今日在答记者问时说,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要最高检督导,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案情,准确作出反应;就要依法快捕快诉。

  

  ↑最高检微博截图

  【相关新闻】最高检: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

  近几年,涉医犯罪屡屡登上媒体头条,外界对涉医犯罪也愈发关注。最高检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今日回应相关情况时表示,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

  黄河表示,暴力伤医不管事出何因,都是伤天害理。这种犯罪具有严重社会危害性,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套用古话说就是“是可忍,孰不可忍”,必须坚决予以依法严惩,这是各级检察机关达成的一个基本共识。

  黄河介绍,为此,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积极参加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法,力求良好效果。

  他介绍,凡是暴力伤医案件,一律列为重大敏感案件,检察机关必须及时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

  黄河介绍,一旦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要最高检督导,各级检察院上下联动,及时研判案情,准确作出反应;就要组织精干力量,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保证证据质量;就要依法快捕快诉,保证高速高效。(中新网)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案件;黄河;暴力;最高检;检察机关;捕快;案情;社会危害性;媒体头条;截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湄公河行动》叫好又叫座 案件搬上银幕有难度有钱途

《湄公河行动》叫好又叫座 案件搬上银幕有难度有钱途,电影《湄公河行动》中彭于晏(左)、张涵予饰演的警察形象令人耳目一新。《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目前票房突破6.5亿元,也是一部口碑爆棚的主旋律电影。

2016-10-10 15:54:00

《湄公河行动》叫好又叫座 案件上银幕有难度

《湄公河行动》改编自2011年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目前票房突破6.5亿元,也是一部口碑爆棚的主旋律电影

2016-10-10 15:54:00

媒体揭“湄公河行动”幕后细节:案件证据达6000多页

根据事后糯康手下翁蔑等人交代,当天他们持AK47冲锋枪、9毫米步枪等武器,将两艘中国商船劫持,用胶带等将中国船员捆绑、封嘴等。糯康手下交代,案发前糯康指示手下与泰国不法军人联系,合谋杀害中国船员。

2016-10-07 07: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