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天神组合首张合影曝光 由“伴星”在29米外拍摄

2016-10-25 07:09:00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组合体首张合影图像传回到地面。10月23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上搭载的一颗伴随卫星在太空中成功释放,并且对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进行了第一次拍照。

  据了解,伴随卫星回传的首批图像共有300多幅,全部来自卫星上搭载的一台红外鱼眼相机。伴随卫星与天宫二号分开之后,红外相机开始工作,并在与组合体距离由近及远的过程中,对组合体进行拍照。

  伴随卫星预计在10月底飞越组合体上空进行成像观测,之后与天宫二号开展近距离编队驻留试验和航天新技术验证试验,进一步拓展空间应用。

  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吕从民介绍,图像是伴飞卫星释放初期,获取的一幅组合体的红外影像,这个相对距离大致是29米左右,从这张图中可以看到,上半部分是天宫二号,下半部分是神舟飞船,大家看到图像的上部有几块局部区域颜色比较浅一些,就是一些对地设备处于工作状态。

  据悉,这颗小卫星是在10月23日上午7点31分从天宫二号上成功释放,当时两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用手中的摄像机拍摄到了伴星从天宫二号下方掠过的视频。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天神;合体;卫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逆天神巧合 准大学生同名同校高考同分

  苏宇轩和苏宇轩,高中是同班同寝室的同学,高考竟然考了一样的分数。最神奇的是,在没有任何交流的情况下,俩人第一志愿南京大学,第二志愿同济大学,最后都被同济录取。快开学了,俩人不约而同选择了乘飞机,结果,他们订了同一天的同一个航班。

2016-08-26 13:36:00

奥运错失的泳坛天神:5次险毙命 狂救50+人命

跨过毒品和抑郁症的菲尔普斯,上演王者归来,斩获5金一银,个人奥运金牌数达到前无古人的23枚,在“上古”时期,苏联也有这样的逆天的存在,他就是被誉为“泳坛第一好人”的沙瓦尔什-卡拉佩特延(Shavarsh Karapetyan)。如果他能参加奥运会,那历史又将会被改写,只是如果终究只能是如果。

2016-08-15 07:41:00

饶了我们的眼睛吧!让人捧腹的逆天神人们

这姑娘,认为自己是只猫。”

2016-06-02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