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10月来北京雨多霾多 今起冷空气活跃驱霾降温

2016-10-26 12: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 据中国天气网讯,北京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焕安介绍,截至10月25日,北京10月以来共有5次雾霾天气过程,雾霾天数达15天,比最近几年整体偏多了1倍,这与北京10月来冷空气势力偏弱,降雨偏多,湿度增加等气象因素密切相关。

  今年10月以来,北京的降雨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监测显示,10月1-25日,北京累积降雨量达55.7毫米,较常年的21毫米偏多了60%;而降雨日数为8天,也比常年同期偏多1倍。

  李焕安介绍,降雨偏多,加上冷空气势力偏弱,湿度明显增加,导致北京10月以来雾霾天气明显偏多,据统计,10月1日至25日,北京共有5次雾霾天气过程,雾霾天数累计达15天,比最近几年整体偏多了1倍。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影响北京的冷空气比较活跃,势力明显增强,在给京城带来大风降温降雨的同时,也将带来好空气。

  10月来北京雨多霾多 今起冷空气活跃驱霾降温

  今天上午,北京城区天空湛蓝如洗。

  今天凌晨,受冷空气影响,北京刮起了3-4级偏北风,吹散了盘踞在北京上空的雾霾天气,京城又重现蓝天。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官方微博消息,今天10时北京各地PM2.5浓度(微克/立方米)监测数据为: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10;西北部(昌平、延庆):32;东北部(怀柔、密云、平谷、顺义):36;东南部(通州、大兴、亦庄):23;西南部(房山、门头沟):30。同时,北京10时空气质量指数AQI为32,空气质量达优。

  预计27日北京将有小雨,空气质量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仍有望达优。不过,在降雨的同时,北京气温将明显下降,公众需注意防雨防寒。

编辑:于方若

关键词:AQI,降雨日数,北京城区,级偏北风,雾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