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评论:地方创新让院士领衔

2016-10-26 22:39:00 来源:央广网

  今年以来,青岛一个城市的多个区开始打造专门的“院士家园”,青岛李沧区率先打造“国际院士港”,崂山区也启动了“院士智谷”等等。这些凝聚院士激发地方创新经济的举措已经在当地受到广泛关注,也引起了政商界的高度关注。

  院士是个重要的头衔,代表着行业领袖和技术楷模,因此,一提院士,必然是高端,必然是诚信,必然是前景。这个都是院士与生俱来的基础元素。地方政府撬动院士资源,也是用心良苦。

  从发展的角度,瓶颈,转型,实体,混合复杂,拿出哪一个问题都是一块硬骨头。怎么啃,从哪啃,能否啃出效果,啃出天地,都需要深思熟虑,高瞻远瞩。没有一点气魄,没有一点眼界,是做不成事的。

  青岛敢为先的勇气何在?发展的长远动力在哪是当政者脑海里的思索。这个思索首先在青岛李沧区打开了局面,打造院士港,让一个人,带动一个团队,凝聚一个共识,创造一个产业,打造一个链条,形成一个局面。最终激活区位优势,形成拳头产业,让院士资源变成现实的财富积累。

  地方创新让院士领衔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彰显着地方政府重视人才的思想,也激励更多的创客投入到一个坚强的实体中。同时,也将探索出一个技术参股的成熟模型,为各地发展提供借鉴。(央广评论员:王朝朋)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地方创新;院士;领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大气环境与绿色发展 第七期院士专家智库论坛在郑州举办

8月26日,“聚焦中原”第七期院士专家智库论坛在郑州举办。7月初,河南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制定了“1+6+7”的制度体系,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政府“一把手”向省政府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2016-08-27 10:00:54

八位院士来重庆探讨功能材料领域的科学技术

8位院士近日现身在重庆举行的“2016中国国际功能材料大会(CIFM)”上,他们将和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及学者共同探讨功能材料领域的科学技术。

2016-07-27 10:45:00

中国科学院洪茂椿院士受聘郑州轻工业学院

2016-07-02 23: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