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两岸大学生刘铭传动漫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6-11-10 08:3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为纪念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诞辰180周年,以“铭记历史 传承精神”为主题的两岸大学生刘铭传动漫设计大赛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向两岸大学生广泛征集多种形式的动漫作品,反映刘铭传的人物形象与历史故事。

  该活动由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华艺广播公司和台湾铭传大学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动漫大赛的方式,让两岸更多青年人了解刘铭传在抗法保台斗争和台湾近代化建设中的历史功绩,传承刘铭传爱国、创新、自强的民族情怀,担负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史重任,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主办方诚邀两岸大学生拿起画笔和鼠标,发挥奇思妙想,用富有创意和新意的动漫原创作品来纪念民族英雄刘铭传,增进两岸青年学生对刘铭传的共同认知,表达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创作内容应当尊重历史,适合两岸年轻人的审美需求,体现社会发展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大赛设手绘、平面设计类与动画、新媒体类两大参赛组。各组分别设有最佳作品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制作奖和入围奖、纪念奖等奖项,总奖金超过10万元人民币。作品形式可以是漫画、插画、组画、设计作品、动画、H5、FLASH、3D模型等相关表现方式。大赛同时设有优秀组织奖,包括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

  有意者可通过登录华广网(www.chbcnet.com)、华夏经纬网(www.huaxia.com)、铭传大学网(www.mcu.edu.tw)或关注“铭传动漫赛”微信公众号了解比赛详情,即日起至12月15日,将参赛作品和相关材料发送至大赛官方邮箱mingchuandms@163.com。今年12月下旬,主办方将在刘铭传故里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专家评审及颁奖仪式,并邀请获奖者出席。

编辑:徐芳

关键词:刘铭;传动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连续上网20余小时 石家庄一大学生险些丧命

”李聪慧立即为刘铭安排了手术,八个小时过去了,手术非常成功,血栓被成功取出,刘铭意识逐渐清楚,头痛逐渐消失。李聪慧说,颅内静脉窦血栓形成是缺血性脑血管病的一种少见类型,占全部脑卒中不足1%,表现为持续剧烈头痛,视物模糊,恶心呕吐等。

2015-08-30 13:00:31

公交司机恋上女乘客 因一盒饺子心生爱意

他是一名公交车司机,是一名1988年出生的男孩;她是一名乘客,是一名1988年出生的女孩。2013年1月的一个晚上,刘铭像往常一样开车,一名醉酒的乘客因为一些小事,一拳打在刘铭的身上。得知刘铭和嘟嘟的婚期后,乘客和网友纷纷表示祝福。

2013-09-23 10:48:00

大学生献爱心 省下生活费资助贫困生

原标题:大学生献爱心 省下生活费资助贫困生  在今年“用爱送你进学堂”活动中,出现了这样一名“90后”的爱心人士。前几天,刘铭做了一个决定:从自己每月一千多元的生活费里省出200元,资助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高中生金梦晨。

2013-08-01 17:40:5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