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在京召开 聚焦动力电池发展

2016-11-15 16: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记者 李展鸿) 随着全球范围的能源与生态问题的愈发严峻,近几年,我国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也为动力电池等相关产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整合企业界上下游资源、汇合专家研讨破解技术难题成为当下必须。

  11月14日, “第一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200余家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科研机构和企业云集大会,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家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等领导也莅临大会。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和电池中国网联合主办,双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片来自电池中国网)

  结合当前情况,本次会议分为“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全球动力电池及材料技术展望”、“全球动力电池‘智能制造’潮流”和“动力电池后市场布局”四大主题,与会嘉宾将对这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解决方法及发展趋势等进行分享与讨论,客观分析动力电池行业发展情况,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推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图片来自电池中国网)

  会上,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代表主办方致辞。刘彦龙在致辞中总结了我国电池特别是动力电池行业近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希望行业企业能够抓住发展机遇,通过技术创新、转型升级等方式,推动整个电池产业的发展。 

  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陈春梅在致辞中表示,尽管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总体向好,但我国动力电池产业仍然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她表示通过产、学、研等多方的共同努力,动力电池产业可以迎来飞跃式的发展,并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腾飞。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题为“市场狂潮下的动力电池产业链构建”的主题论坛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长江汽车副总裁姜安宁、力帆万光新能源副总经理李克俭、力神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娜等嘉宾作了报告,分享关于动力电池的独到见解。

  来自台湾工研院的产业分析师吕学隆也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谈到:自己是向工研院请假过来参会的,因为对台湾发展动力电能而言,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都无法回避大陆,来参加这次会议对自己做研究也会有所帮助。

  会上,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发布了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安信证券共同编写的《2016中国动力电池市场行业报告》简报。该报告对国内40余家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访,汇总了动力电池产业链发展的第一手资料,并从宏观政策、国际市场、国内市场、产业链发展现状、终端应用市场、投资机会与风险等方面,对2016年我国动力电池发展形势与产业格局以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预测作了深入分析。

编辑:王丹蕾

关键词:动力电池;峰会;峰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动力电池“供不应求”洗牌后谁将胜出

目前,工信部已公布了四批《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目录,不超过60家单体电池供应商入围,三星、LG 等全球电池巨头未进入目录,因此造成短期内的动力电池有效供应骤降。宁德时代也正在扩建产能, 公司今年产能将达到7.5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三元电池各占一半。

2016-08-05 08:30:00

特斯拉超级工厂7月29日开业 动力电池业面临洗牌

随着电动汽车销量爆发,作为电池原料的碳酸锂需求将持续旺盛。华安证券近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透露,日本松下公司近日预计特斯拉汽车对锂电池的强劲需求将推动其汽车电池年收入在3年内增长一倍多。

2016-07-27 08:50:07

专家:动力电池行业或将洗牌 明年将现结构性过剩

专家:动力电池行业或将洗牌 明年将现结构性过剩,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吴伯荣20日在“中国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随着企业产能逐步释放,到2016年底,全国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600亿瓦时。随着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预计未来十年动力电池产业增长将超6倍,车用动力电池及材料产业产值将达到千亿元以上。

2016-07-21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