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骗吃骗喝霸王消费 “老赖”终坠法网

2016-11-24 15: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骗吃骗喝霸王消费 “老赖”终坠法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社会生活中骗吃骗喝吃“霸王餐”的现象并不少,这类“老赖”往往也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惨痛代价。近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就对“老赖”张某某以诈骗罪提起公诉。等待被告人张某某的,将会是有期徒刑的后果。

  张某某是来京务工人员,因收入菲薄产生了对社会的不满。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在一些大型的洗浴中心和温泉酒店里,既可以进行洗浴,也可以在其中就餐和住宿,便尝试在这些场所大肆消费并拒绝结账。

  由于张某某言行举动十分正常,酒店和洗浴中心方面往往无法识别其不法意图,致使张某某屡屡得手,多次在酒店、洗浴中心吃“霸王餐”。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期间,张某某因在洗浴中心和酒店消费、搭乘出租车时恶意消费而拒不结账被公安机关先后十四次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累计消费金额达到两万余元。

  2016年4月6日至7日,张某某在朝阳区某酒店洗浴住宿并点餐饮酒,累计消费达八千余元,在酒店方面察觉异常一再催促其结账时,张某某身无分文,故技重施拒绝结账付款。后酒店报警,民警将张某某当场抓获。因数额较大,公安机关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承办检察官经讯问和审查案卷,发现张某某毫无悔意,并扬言出去后还要继续吃。检察官认为,被告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和消费为目的,采取隐瞒自身并无消费能力的方式行骗,且该被告人毫无悔罪态度,犯罪手法明显已有常习化趋势,具有较强的社会危害性,遂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建议,在全社会建立健全征信体系的前提下,有关部门应该谋求扩展征信指标体系的广度和深度,力争全面的反映被考核对象的诚信程度和日常行为。此类长期行为不端,拒绝改悔的被告人堪称社会生活中的 “老赖”,其违法犯罪行为经历应当在征信体系之中有所体现。一方面,这有助于保护守法公民和单位的合法权益免受无端侵害;另外一方面,也能促使行为人改过自新,实现司法矫治与社会教育的充分结合。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老赖;张某某;霸王餐;法网;被告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被限制高消费不能乘飞机 “老赖”主动偿还借款

“老赖”为了躲债前往外地,却发现自己被限制高消费乘不了飞机,于是主动到法院给付了案款。近日,重庆奉节县人民法院依法向老赖胡某发出限制高消费令,限制其进行高消费,从而顺利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2016-11-20 17:40:00

【记者调查】老赖钱财化整为零 法官人均百起案件——老赖为何难治?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在世界互联网大会论坛上表示,现在全国法院已经全面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与数据共联共享,“老赖”的名单可与44个部门实时联网。

2016-11-19 23:59:00

广州白云法院家门口曝光“老赖”身份

(记者章程 通讯员云法宣)“老赖”们小心了,今后再不履行法院判决,小心身份信息直接被贴在家门口。16日,广州白云法院执行局法官前往白云区多个乡镇,在28名“老赖”住所地村社公告栏上张贴其个人信息,督促这批“老赖”尽快履行生效判决书的义务。

2016-11-18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