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急救车被堵无法上桥 医护抬担架步行1公里找患者

2016-11-25 13:39: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李俊平)前天早上6点44分,武汉市汉口医院120急救站突然接到任务,二七长江大桥上有名因车祸发生外伤的患者,需要急救。

  当天早上,当医院的急救车赶到二七长江大桥时,汉口往青山方向的匝道口,拥堵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队。急救车上不了桥,该院急诊科黄丽燕医生、周文华护士和一名担架员一起下车步行上桥找患者。

  清早的温度极低,路面结冰导致二七桥上发生多起事故。黄丽燕一行三人一路走一路询问,由于冰雪覆盖了路面,三人走路也频频打滑,加上拿着担架,走路的速度比平时慢了一半,这时天空中下的雨夹雪打在脸上很疼。

  走了大约一公里,黄丽燕在二七长江大桥斜拉索附近找到了患者。受伤的王先生坐在副驾的位置上,因后车追尾导致其头部被撞出了血。黄丽燕检查伤口后,迅速给王先生进行了包扎,随后桥下的120急救车终于行驶到出事地点,将患者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急救车;被堵;抬担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救命急救车的巨大空缺谁来补?

然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需要防止加试成为变相的“降分录取”,导致院前急救的执业门槛降低、医疗质量下降。 北京市急救中心介绍,北京120每天派出救护车900到1000车次,但只有四五十个担架员。

2016-07-23 09:32:00

男子在派出所突发心脏病死亡 110阻止最近医院120出诊

今年4月28号,河南焦作沁阳市男子周树雷突发心梗倒在太行派出所里,距离最近的怀府医院只有700多米远,但120急救车接到求救电话后足足过了25分钟才赶到,最终,周树雷经抢救无效死亡。记者了解到,因周树雷与怀府医院发生过纠纷,110阻止了怀府医院的120出诊。

2016-07-18 19:08:00

急救车服务再惹争议 “搬抬病患”到底由谁负责

日前,一则“北京急救人员拒抬年迈病人”的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其实,近年来,诸如急救车收费合不合理,病患该由谁搬抬等等,有关院前急救服务频惹争议。今年5月1日起,北京市公布的《关于印发本市院前急救有关项目价格的通知》正式执行,规范现行救护车使用相关价格政策,统一“救护车使用费”。

2016-07-14 0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