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三人喝了两斤保健酒 29岁男子醉酒呕吐窒息身亡

2016-11-27 10:28:00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三人喝了两斤保健酒 29岁男子醉酒呕吐窒息身亡)

  昨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康路上,刘进甜看到年迈的母亲不时哭泣,自己也忍不住落泪:17日夜,弟弟与两名同事消夜喝醉了酒,被遗留在车内,因呕吐窒息死亡。

  刘进甜介绍,18日早上8时,她在深圳正准备送儿子上学。突然,弟弟刘银胜的同事杨某打来电话,说刘银胜不行了,在蔡甸区一家医院抢救。她还没来得及通知在武汉上班的妹妹去医院,对方又打来电话,称弟弟已经死亡。

  刘进甜随后与在湖南老家的父母、亲友赶到医院,才知道弟弟与同事杨某、李某吃饭喝醉酒,在车内因呕吐窒息身亡。

  “才来武汉两个多月,就出事了。”刘进甜哭着说,家里姐弟三个,她、妹妹和弟弟。弟弟今年29岁,尚未结婚,以前在福州工作,两个多月前,受杨某邀请,到武汉一家汽配厂工作。弟弟的离开,让一辈子务农的年迈父母很伤心。这些天,她和妹妹忍住悲伤,轮流看护父母。

  据当日与刘银胜喝酒的同事李某介绍,他与刘银胜同住一个宿舍。17日,刘银胜本来是休息的,杨某临时通知,说要一起办事,他才出门工作。当晚8时,杨某与刘银胜下班后,他们三人一起到宿舍旁的餐馆消夜,喝了些酒。刘银胜喝醉了,他和杨某将其扶进一辆商务车,由他开车回到宿舍楼。他问杨某要不要把刘银胜扶回宿舍,杨某说不用了,让他先上去。后半夜里,杨某也回了宿舍,只留下刘银胜一人在车内。第二天早上,他发现刘银胜脸色不对,赶紧将其送往医院,医生检查称其已死亡。后经司法鉴定,刘银胜为醉酒呕吐窒息死亡。

  从一张当晚消夜的现场照片上,记者看到,3人共喝下了8瓶125毫升的某品牌保健酒,外加一些白酒。

  杨某称,当天他也喝醉了,不记得曾和李某将刘银胜扶进车内,也不记得曾让李某先回宿舍,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宿舍的。他说,自己有责任,但能力也有限。

  “我们来了一个多星期,弟弟工资都没有领到。”刘进甜说,弟弟出事后,他们还没有见到公司的负责人,与杨某也无法达成一致。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海夫表示,同桌喝酒的人,有看护、保障他人安全的义务。发现他人醉酒时,应及时劝阻,送医院救治。醉酒不管,导致危险行为发生,侵犯了他人的身体健康权,家属可起诉维权。

  目前,司法部门正在进行调解,刘进甜一家同时准备上诉。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刘银胜;杨某;呕吐;保健酒;窒息死亡;男子;喝醉酒;李某;两个多;商务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镇政府工作人员发送研究生考试答案作弊获刑

应考生家长之请,丹凤县峦庄镇政府工作人员杨某和朋友一起,为2名参加2016年全国研究生考试的考生联系作弊设备及答案,并利用无线电设备在考试期间发送答案。

2016-11-24 14:22:00

男子逃亡途中被偷光行李 卖手机买衣服暴露身份

因涉嫌故意伤害,温州籍男子杨某被列入网上逃犯。当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杨某竟是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的网上逃犯,当即将他控制。在外躲了一天后,杨某从朋友那里打听到警方已经在抓他,于是,买了长途车票逃离了温州。

2016-11-21 05:57:00

女子没系安全带被甩车外身亡 司机负全责赔37万

女子没系安全带被甩车外身亡 司机负全责赔37万,女子刚被提拔做经理,却在乘朋友车外出谈生意时,在高速路上发生意外。近日,尚志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交通肇事案,司机杨某因为驾驶措施采取不当造成交通事故,负全责获刑,并赔偿同车女子家人共计37万余元。今年5月,哈市29岁的销售经理华裳一大早启程,乘坐朋友杨某的轿车赶往牡丹江。

2016-11-19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