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e租宝”系列案段强等22人组织和偷越国境案开审

2016-11-29 06: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28日电 (王艳龙)28日,云南省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e租宝”系列案之被告人段强、胡文琦等22人涉嫌组织和偷越国(边)境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5年5—11月期间,在原钰诚集团执行主席丁宁(另案处理)的要求下,被告人段强、胡文琦多次组织、策划、指使被告人自文武、刘戈,具体负责安排驾驶员和交通工具,先后将被告人陈培军、叶玉梅等16人,接送至孟连县勐啊口岸181次;接送至西盟县大黑山边境2次;西盟县岳宋乡边境1次;接送至勐海县打洛边境5次。其中,被告人段发金通过联系被告人李金春,让其负责在勐啊口岸将被告人陈培军、叶玉梅等16人接送至勐啊口岸南卡江边,再交由他人分批用皮筏艇运送偷渡至缅甸佤邦邦康市地界,最后由被告人段发金在缅甸地界接送至邦康市境内。

  被告人陈培军、叶玉梅等16人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在未办理出入境手续的情况下,乘坐皮筏艇或摩托车多次偷渡出入境,情节严重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段强、胡文琦等5人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告人李金春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被告人陈培军、叶玉梅等16人偷越国边境,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分别以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和偷越国(边)境罪追究刑事责

  庭审中,控辩双方就物证、被告人供述、现场勘验笔录以及视听资料等证据进行了举证、质证。22名被告人分别作了最后陈述。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宣布本案将择日宣判。(完)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偷越国境;e租宝;开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10名企图从云南偷越国境者在广东高速路上被抓获

(程景伟 谢锦焕 胡敏 龚宣)广州警方23日对外称,广州、云浮两地警方日前联手在高速公路上抓获10名企图偷越国边境人员,以及负责开车运送的3名司机、2名随车人员共15人,经审查后案中2名司机、1名偷渡组织者目前已被批准逮捕。根据前期工作掌握的线索,广州警方获悉一伙嫌疑人将于8月12日下午租乘3辆小汽车从广州市白云区出发前往云南省普洱县,然后从当地偷越国边境。

2014-09-23 22:27:00

新疆公安边防破获一起偷越国境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2012-12-07 13:25:00

青岛侦破偷越国境案 “黑中介”两年组织上百人出境

现在总有些人觉得到国外挣钱比国内要容易,于是就想方设法的出国去打工。2015年10月24号,务工人员李某某准备从青岛机场出境,边检工作人员对其出示的欧洲申根签证进行审查时,发现李某某根本无法回答工作人员提出的任何问题。

2016-04-21 22: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