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通告7批次食品不合格 含苏宁京东在售商品

2016-11-30 06:28: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水果及其制品、保健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乳制品、豆制品等5类食品45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52批次,不合格样品7批次。

  总体情况:水果及其制品48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保健食品109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87批次,乳制品102批次,豆制品11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潮之选专营店在苏宁易购(网站)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潮安凉果厂生产的丁香榄,乙二胺四乙酸二钠检出值为0.30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亚历蒂斯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杭州哎哟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无核绿葡萄干,柠檬黄检出值为0.0016 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岐皇食品专营店在京东(网站)销售的标称行唐歧皇枣业有限公司委托行唐县鏊泰枣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红枣,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87 g/k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35g/kg)高1.5倍。

  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湘大保健品经营部和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洁康保健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广州万康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威莱斯牌芦荟胶囊不合格:(1)2批次霉菌检出值分别为7500CFU/g和1700CFU/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25CFU/g)分别高299倍和67倍。(2)1批次大肠菌群检出值为4.7MPN/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0.92MPN/g)高4.1倍。

  菏泽方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惠州市鑫福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鑫福来牌钙铁锌硒多维咀嚼片,维生素A检出值为1.31mg/100g。比标准规定(9.88 mg/100g—18.53mg/100g)下限值低86.7%。

  深圳市瑞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深康分店销售的标称威海紫光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委托威海南波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奥力牌绿茶肉碱胶囊,肉碱检出值为23.0g/100g。比标准规定(不低于30.0g/100g)低23.3%。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河北、浙江、山东、广东等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北京、江苏、山东、湖南、广东等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于2017年1月31日前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并向社会公布。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不合格样品;京东;药监;洁康;南波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药总局: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知名网站有售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近期,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保健食品、蜂产品、调味品、饼干、乳制品、蛋及蛋制品等7类食品562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49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

2016-11-18 09:57:00

食药监总局:1批次酒类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

(曾璇)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一批食品抽检结果。根据食药监总局官网信息显示,此次共抽检了酒类、蜂产品、方便食品、罐头、豆制品等5类食品41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17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

2016-11-03 09:25:00

食药监总局:家乐福一号店等4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水产制品、食糖、粮食加工品、饮料、调味品等5类食品429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5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总体情况:水产制品17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糖35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粮食加工品185批次,饮料72批次,调味品120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2016-10-08 10: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