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司机打盹"二师兄"受苦 湖北高速上演"猪在囧途"

2016-12-01 03:57:00 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61130215809.jpg

  宜巴高速上演“人猪追逐大战”。

  荆楚网消息11月30日,宜巴高速上演了一场“人猪追逐大战”,而引发“猪在囧途”的原因竟然是司机疲劳驾驶,在行车途中打了个盹。

  30日清晨,宜巴高速石门垭隧道重庆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省高警总队兴山大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石门垭隧道入口时,只见一群“二师兄”正在隧道口徘徊。而有些猪则没那么幸运,有的口吐鲜血,有的趴在地上哼哼唧唧……

  见此,民警与路政员、施救单位作业员赶紧分头进行处理,一边将众“二师兄”赶进由水码临时围成的猪圈内,一边上前对司机谭某进行询问,同时维护着现场的交通秩序与人员安全。

QQ图片20161130215802.jpg

  货车侧翻,“二师兄”逃窜。

  民警走进隧道,发现谭某驾驶的红色货车侧翻在隧道内,将公路完全堵死。谭某辩称雨天路滑导致事故,然而近日宜巴高速一直是晴天,并未曾下雨。

  面对民警追问,谭某说出实情:他于30日凌晨12时从钟祥上高速,准备将38头猪运往奉节,但因旅程较长,同时夜间犯困,走到宜巴高速石门垭隧道口时打了个盹。睁开眼的时候,车辆撞上了隧道口的护栏上,车上的38头猪受到惊吓,纷纷跳车逃窜。

  在民警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38头猪及时安全转运,事故车辆被迅速拖离,高速公路的秩序得到及时恢复。因交通事故,谭某需赔偿路产损失3990元,同时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对其疲劳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睡眠不足时驾驶车辆极易造成疲劳驾驶,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从而出现驾驶动作迟误或过早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因此,驾驶人在没有休息好或感到有点疲劳时,不要驾车进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时,也最好每隔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再出发,以保证行车安全!

QQ图片20161130215806.jpg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宜巴高速;疲劳驾驶;侧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宜巴高速建设遗留废渣续:湖北安监局现场督办要求限期清除

中国之声长期关注的“宜巴高速建设遗留废渣影响当地生活”一事,近日终于有了结论。在报道后,湖北省安监局赶赴巴东县废渣遗弃现场进行督办,认为堆砌的废渣的确存在一定隐患,要求在11月底之前,将废渣堆放隐患彻底消除。

2016-08-10 17:55:00

疲劳驾驶致两大货车相撞司机被卡 消防冒雨破拆紧急救人

消防官兵携带液压破拆工具,利用液压扩张器撑开变形的车门并用硬物固定住,防止车门回缩影响救援。同时,指挥员不断地用话语被卡司机的情绪。经过奋力救援,很快被卡的司机就被成功的救出,发现司机并无大碍。

2016-09-07 23:37:00

的哥疲劳驾驶撞灯杆乘客身亡 家属求尸检

故出租车的前保险杠、引擎盖脱落变形。目击者:事发时肇事出租车速度较快,且行进路线呈S状

2014-11-12 09: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