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北京医保新政:家庭病床报销起付线降低50%

2016-12-01 09:50:0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贺勇)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获悉:自12月1日起,北京将集中推出六项医保利好政策,包括扩大基层医保用药范围、四类慢性病患者可开具长处方,家庭病床报销起付线降低50%、上门医疗服务纳入医保,社区就医个人负担减轻、转院不受个人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的限制等。

  许多患者不愿去社区医院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一些药品在大医院能够报销,而在社区医院却无法报销。过去北京大医院药品报销执行《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品种为2510种,而社区药品报销品种仅为1435种。12月1日起,北京将统一社区和大医院医保药品报销范围,大医院使用的2510种药品在社区医院都可以使用和报销,相当于在原有基础上品种增加了75%。

  同时,医保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社区为老年人建立家庭病床,参保人员在社区卫生机构建立治疗性家庭病床的,按照住院的规定报销,报销起付线降低50%,由1300元降低至650元。此外,参保职工在大医院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为70%,如果参保人员到社区医疗机构就医,门诊报销比例可达到90%,个人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

编辑:孙丁玲

关键词:报销;医保药品;家庭病床;起付线;医保用药;医保政策;社区医院;新政;就医;参保人员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撞门受伤报销费用遇阻:需证明是自己撞的(图)

受外伤住院已花费3000余元,可要想按照城镇医疗保险报销,他就必须要证明这伤是自己意外造成的……受外伤住院已花费3000余元,可要想按照城镇医疗保险报销,他就必须要证明这伤是自己意外造成的……

2016-09-13 05:24:00

受贿49万元全是“发票报销” 发票腐败何其多?

其间,朱耀辉以“协调工作”等名义曾多次安排其秘书、司机,或亲自出面,将发票拿到其分管领域的单位进行报销。朱耀辉拿到登封市少林武僧文武学校报销的7万元发票,由于无法报销,该校校长最终个人垫付。

2016-08-23 18:12:00

关于“新农合”你应该知道这些...

因为没报销所以觉得亏?关于“新农合”你应该知道这些...,村卫生室及村中心卫生室就诊报销60%,每次就诊处方药费限额10元,卫生院医生临时补液处方药费限额50元  镇卫生院就诊报销40%,每次就诊各项检查费及手术费限额50元,处方药费限额100元。

2016-07-29 10: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