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男子驾车冲卡被拦截 妄图冒用他人驾证蒙混过关

2016-12-01 10:3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日前,大保高速路大队执勤民警在太邑执法检查站进行路查时,一辆云E牌照的大货车拒不服从交警指挥停车接受检查,强行冲卡,执勤民警将该车拦停后,准驾不符的驾驶人朱某某竟然冒用他人驾驶证想“蒙混过关”,朱某某的小伎俩被大保交警识破,受到了严厉的处罚,驾驶证也被记满12分。

  11月27日15时25分许,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民警在太邑执法检查站进行路检路查。当一辆云E牌照的大货车进入民警的视线时,民警发现该车有加长改装嫌疑,于是打手势示意该驾驶人停车。但该车无视民警的指挥,加大油门冲卡驶离了检查站。民警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了正在前方执勤的其他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

  该车在另一执法检查站被执勤民警成功拦截后,民警要求驾驶人朱某某出示驾驶证时,朱某某称驾驶证忘带了,在民警的多次要求下,朱某某就让他的朋友发了一张驾驶证的照片在微信上让民警看,民警一看,微信上发的照片根本不是朱某某本人。

  就在这时,朱某某的手机微信上又收到了一条信息:“我的驾驶证没有分了,你跟交警说说罚点款算了,不要扣分了。”看到这条信息,让民警忍俊不禁。直到此时,朱某某还拒不悔改,还辩解说微信上发的这本驾驶证的照片就是自己本人。

  在民警的严肃批评下,朱某某才不敢再说手机微信上发的照片是本人。

  当民警再次严厉地质问朱某某是否有驾驶证时,朱某某还是声称自己有证,但就是拒绝出示,还辩称自己并不是冲卡,当时是因为戴着耳机听音乐,没有看到民警打手势。就这样与民警僵持了10多分钟后,看实在躲不过去了,朱某某才承认自己只有“C1”类机动车驾驶证,并将本人的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报给了民警。

  民警将朱某某带回大队,通过网上核查,发现该车驾驶人朱某某持“C1”类机动车驾驶证,属于准驾不符。随后,民警给朱某某开具了《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朱某某将面临罚款300至5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驾驶证记满12分的处罚。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刘岩

关键词:朱某某;冲卡;驾证;驾车;男子;c1;微信;驾驶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执勤民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京通报官员酒后驾车撞死母子案:肇事者已被批捕

南京通报官员酒后驾车撞死母子案:肇事者已被批捕,2016年11月16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朱某某。经句容市民政局确认,肇事者确系句容市民政局原副局长朱某某。

2016-11-17 17:03:00

湖北一县教育局工作餐讲排场 抽高档烟喝茅台

湖北一县教育局工作餐讲排场 抽高档烟喝茅台,为让了工作餐上档次,湖北某县教育局副科长朱某某擅自在安排会议用餐时提供高档香烟条、茅台酒和高档菜肴。该县纪检监察部门研究决定,给予朱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谢某某党内警告处分,对夏某某予以诫勉谈话。

2016-08-22 16:41:00

昆明女子被“交警”陪睡还车续:假交警已被刑拘

(记者 史广林)近日,昆明一女子欲要回被扣车辆遭遇假冒的交警潜规则,引发社会关注。目前,朱某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公安机关依法对假冒警察招摇撞骗的白某、李某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016-07-01 14: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