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国内滚动

央广网

厦门好民警感动全国

2016-12-23 12:28:00 来源:新华社

  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博“警民携手同行”截图。

  厦门好民警陈清洲的故事,传遍了大江南北,感动了千万群众。近日,多家中央媒体集中报道陈清洲的感人事迹,一些大型门户网站也在第一时间转发推送,与此同时,全国、省、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纷纷通过微博平台,为清洲送上祝福,影视演员段奕宏、张静初等,也专门拍摄视频,为清洲加油。

  本报记者 房舒

  新华社连续发文报道陈清洲事迹

  12月20日、21日,新华社播发通讯《“亮灯警察”的为民情怀》,讲述厦门集美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的事迹。

  该通讯一经播发,人民网、凤凰网等50余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以及新浪、网易等大型门户网站,都在第一时间,在重要位置转发、推送。21日《人民日报》以《他用真情把百姓暖透》为题、《光明日报》以《一心为民的“亮灯警察”》为题,均刊发了长篇通讯,报道陈清洲的事迹。

  新华社稿件还专门配发了《坚守人民警察的为民底色》的短评。短评中说,从“亮灯警察”到“寻人警察”,再到“反诈骗斗士”,陈清洲把灯从马路上亮到了人民群众的心里。他为公安事业奉献了一切,也收获了群众最深厚、最炽热的情感。

  全国干警通过微博为陈清洲加油

  输入“#清洲加油#”这一关键词,源源不断的祝福,从微博中流淌而出。公安部宣传局的官方微博“警民携手同行”,24小时内的发帖,陈清洲的消息占了大多数。除了转发各省市公安民警的加油和祝福,还不间断地,将陈清洲的工作成绩、事迹等滚动发送。

  记者了解到,截至20日18时,微博上“陈清洲先进事迹专题页”的话题阅读量达到616万,3500余人参与讨论,影响力位列当日政务微博话题第一名。

  “他是各界公认的‘帅在灵魂’的网络红人。他,很普通,却把分内分外事一一做到极致。他,就是交警陈清洲,去年夏天,他曾来过河北!今年冬天,我们为他祈福!愿早日康复!”河北省公安厅的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说。

  青海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青海”也送上了来自陈清洲爱人老家的祝福:“清洲,康复后和嫂子一起回娘家哦。”记者看到,在微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公安干警,有的比出胜利的手势,有的举着祝福的话语,用自己的方式,在各自的岗位上为陈清洲加油、打气。

  知名演员通过视频送上祝福

  国内知名演员段奕宏,曾在厦门穿上警服,在广受好评的影片《烈日灼心》中,扮演一名厦门警察。得知陈清洲患病的消息后,他通过视频送上祝福:这么多年来你一直坚持善心,感动了很多人,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力量……此时此刻,我为你祈福,希望你能早日康复,战胜疾病!

  福建籍知名女演员张静初,也通过视频向陈清洲传达了自己的关心:“清洲你好,长久以来你一直在微博上进行公益,帮很多人找到了自己的亲人、朋友和孩子,此时此刻,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努力加油战胜病魔,继续做最爱帮人的警察叔叔。”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陈清洲;亮灯警察;视频;光明日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他用真情把百姓暖透”:为清洲精神点赞

昨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媒体报道了集美公安分局指挥情报中心教导员、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的感人事迹,点赞清洲精神。因为当年高中没招生,初中毕业后,陈清洲考进了同安一家中外合资的漂染厂工作,月薪四五百元,在当时可谓“高收入”。

2016-12-23 12:28:00

喜欢帮人的“寻人警察”

在厦门遭遇最强台风“莫兰蒂”之后不久,被称为“最喜欢帮人的警察”的陈清洲,也遭遇了人生中最大的困难——被确诊为肝癌晚期。受到公安部一档有关打拐节目的启发,陈清洲开办了“清洲帮寻人”公益寻人专栏,为更多迷途走失、被拐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2016-12-23 12:27:00

不忘初心的好民警陈清洲:微博帮寻人 小善汇大爱

在派出所工作时,辖区经常出现外来工子女、智障人员、老人走失的警情,陈清洲想到了微博寻人的点子,于是,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开设“清洲帮寻人”公益专栏。目前,“清洲帮寻人”公益寻人专栏网络阅读量达13.3亿人次,共帮助群众找回300多名走失人员,越来越多网民在陈清洲感召下,加入了公益寻人队伍。

2016-12-23 12: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