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 山西武乡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抗战时期,仅有40万亩土地的武乡县捐赠军粮240万石。武乡小米养育了八路军,见证新中国的诞生,传承着伟大的太行精神,至今当地仍流传着“小米加步枪,好米在武乡”的佳话。

近日,山西武乡县入选央广网“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央广网助力“武乡小米”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黄金名片”,让优质地标好产品能真正卖出好价格。

武乡县地处北纬37度生物生长黄金线,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为农作物生长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武乡小米色泽金黄,气味馥香,观之如珠,摩之润爽,含有丰富的糖类,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铁、磷、钾等元素。武乡人民用这色泽金黄、口感醇厚的小米,养育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八路军将士。2018年,“武乡小米”通过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当前,武乡县把以谷子为主的杂粮种植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高度重视小米产业发展,采取了多种措施。

一是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创建了国家有机旱作羊肥小米产业发展标准化示范区,坚持以有机旱作引领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积极发挥大数据作用,通过“数字赋农”,使大数据融入到农业生产的全过程、各方面,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三是积极探索以“公司+基地+农户”为基本运营模式,将产业联盟与规模经营相结合,建立紧密联结机制。鼓励引导农户进行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化经营,成方连片集约化发展绿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四是注重农产品的精深加工。先后外出学习先进经验先进技术,鼓励企业加大小米深加工产品研发,小米咖啡、小米酥等走进消费者心中,不断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业效益。

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将重点聚焦“武乡小米”区域品牌推广,“武乡小米”也将随即入驻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京东店铺,让用户可以品尝到色泽金黄、营养丰富的地标好小米。

截至目前,央广网已与黑龙江庆安县、安徽临泉县、河南信阳市、湖北松滋市等全国十余个县域达成“云遇中国”项目深度合作。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旨在通过建立品、效、能融合的长效机制,开创乡村振兴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积极为县域发展提供可持续、可期待、可发展的助农升级创意产品及配套传播方案。

让美丽乡村永驻,让乡村振兴落到实处。携手“云遇中国”,请咨询:邮箱mashen@cnr.cn,电话010-56807208。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