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5月5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的国家体育场开幕,这是柬埔寨首次举办这一两年一度的东南亚地区综合性运动盛会。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以“体育:和平相处”为口号。当晚的开幕式在由中国援建的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内举行,开幕式包括以柬埔寨历史为主要内容的声光表演,以及运动员和裁判员入场、宣誓和点燃火炬仪式等,柬埔寨首相洪森主持了开幕式。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的开闭幕式专家团队来自中国。这支队伍由导演、制片、舞美、音响等近百名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深入柬埔寨当地,打造了中柬在国际大型体育活动中亲密友好合作的新模式。

  柬埔寨演员:中国团队帮助我们设计动作和节目,使得每一个节目都精彩无比。我觉得我们柬埔寨人民和国际嘉宾看了都会赞叹不已。

  柬埔寨观众:首先我想感谢来柬埔寨为我们举办开闭幕式的中国团队和工作人员,这座体育场就是中国的杰作,今天所有的这些都是中柬友谊的成果。

  第三十二届东南亚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 陈为我们这个活动也是作为中柬友好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我们也是通过我们中国智慧和我们的中国力量,为构建高水平、高质量、高水准的中柬命运共同体贡献出我们自己应有的一份责任和一份担当。

  本届东南亚运动会设36个大项,将于5月17日闭幕,共有来自东南亚地区11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