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5日,葡萄牙铁路商业检查工会组织铁路员工举行为期一个月的罢工行动。据葡萄牙国家通讯社卢萨社消息,当地时间5日0时至8时,共有22趟列车被取消。

  总台记者 廖军华:这里是罗西乌车站,也是里斯本最重要的车站之一。从站内张贴的通知上可以看到,受本轮罢工影响,部分班列被延误或取消,这也使得不少乘客的行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玛格丽塔住在里斯本近郊的小城辛特拉,火车是她日常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

  葡萄牙乘客 玛格丽塔:我不知道5日会有罢工,我总是很早就出门了,但根本不知道铁路系统什么时候又罢工了,所以经常迟到,我觉得这很糟糕。

  罗西乌车站售货员 罗伯塔:说实话,几乎每个月都有罢工。从我来到这儿工作到现在已经八个月时间了,真的是每个月都有罢工,有时持续一周,有时像这次一样,从本月5日一直要持续到下个月5日,一整个月的罢工。这给所有人都造成了影响,比如我,为了工作通勤我每天都要坐火车。还有外国游客,他们可能需要乘坐火车去别的城市旅游,因为罢工,有时只能取消行程,没法去到他们原计划想要去游览的景点。

  根据葡萄牙国家统计局数据,葡萄牙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为7.8%,是过去30年来的最高值,而工资调整幅度一直远远低于通货膨胀。自今年以来,葡萄牙铁路工人接连密集举行罢工活动,要求提高工资、改善工作环境、加强人员安全等。

编辑:曹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