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23日起,多省份高考分数线陆续公布。截至26日,全国31个省区市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均已公布。快来看看,你所在省份的分数线是多少。

西藏:

西藏公布2023高考分数线:

文史类

本科一批:A 类考生320分,B 类考生400分

理工类

本科一批:A类考生300分,B 类考生400分

湖北:

6月25日,湖北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公布湖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普通类本科首选物理424分,首选历史426分。湖北省2023年普通高考总分一分一段统计表也同步发布。

山东:

6月25日下午,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为520分,一段线为443分,二段线为150分。

浙江:

普通类本科:第一段488分,第二段274分。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594分。

甘肃:

据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消息,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其中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普通文理类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本科一批:理工433分,文史488分;本科二批:理工337分,文史420分。

2023年甘肃省高考成绩将于6月25日13时公布,考生也可以点击甘肃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成绩查询”栏目,进入“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综合查询平台”中,正确输入相关信息,查询高考成绩。

图片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湖南:

6月25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高考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公布了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其中,历史类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428分,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200分。物理类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415分,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200分。

军事院校、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校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和部分高校招生时以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作为参考依据。

湖南省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为:历史类 482分、物理类 477分。

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央广网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央广网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央广网发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供图)

广东:

普通类历史433分,普通类物理439分。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线:普通类历史540分,普通类物理539分。

新疆:

6月25日上午,新疆公布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

文科本科一批次458分,本科二批次354分;理科本科一批次396分,本科二批次285分。

青海:

6月25日,青海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发布了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在青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

文史类,本科一段:普通班(含优师专项计划) 406分;国家、地方专项计划396分; 省外民族班、省内外预科班396分;省内专项计划391分。特殊类型录取控制分数线:435分。报考解放军 (武警)院校、空军招飞、强基计划及其他有要求的院校(专业) 计划的考生分数须达到此分数线。本科二段:378分。专 科:150分。

理工类,本科一段:普通班(含优师专项计划)330分; 国家、地方专项计划320分;省外民族班、 省内外预科班320分;省内专项计划315分。特殊类型录取控制分数线:381分。报考解放军 (武警)院校、空军招飞、强基计划及其他有要求的院校(专业) 计划的考生分数须达到此分数线。本科二段:309分。专 科:150分。

藏文类,文科:本科(含省内院校本科预科、省内专项计划) 、专科460分。理科:本科(含省内院校本科预科、省内专项计划)、 专科390分。注:考生填报藏汉双语授课的招生计划志愿, 投档成绩计算方法为:民族汉考+藏语文+数学+综合+照顾分( 外语成绩仅作参考)。藏汉双语考生通过分数转换, 达到普通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可选报普通类院校志愿, 投档成绩计算方法为:(民族汉考+藏语文)÷2+数学+外语+综合+照顾分。

蒙文类,文科: 本科、专科285分;理科:本科、专科221分。

体育类,文科:本科普通班(含省内优师专项计划)360分; 本科蒙文班:360分;专科175分。理科:本科普通班(含省内优师专项计划)283分; 专科154分。

注:体育类划线成绩为专业考试合格考生的高考文化课成绩。

艺术类,美术文科:本科(含省内优师专项计划)533分, 专科411分;理科: 本科500分,专科440分。民族工艺美术文科:本科(含藏文)、专科(藏文)488分;理科:本科(藏文)、专科(藏文)515分。

音乐学(声乐)文科:本科(含省内优师专项计划)、专科443分;理科: 本科418分,专科365。音乐学(器乐)文科:本科(含省内优师专项计划)446分;理科:本科426分。

舞蹈,文科:本科514分、专科410分;理科:本科430分、专科366分。

播音与主持,文科:本科553分,专科480分;理科:本科520分,专科500分。

音乐表演(声乐),文科:本科500分,专科410分;理科:本科、专科340分。

音乐表演(器乐),文科:本科500分、专科444分;理科:本科、专科419分。

注:艺术类划线成绩为考生的 高考文化课成绩+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

海南:

6月25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2023年海南本科批、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及艺术类本科批(文化课)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本科批普通类分数线483分。

北京:

经2023年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北京市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如下:

河南:

6月24日,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考本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

录取控制分数线

2023年河南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

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以下途径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及后续的录取结果等相关信息:

1.网站查询。河南省教育厅网站、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2.省教育考试院通过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只读邮件向考生发送电子成绩单、录取信息以及高招体检报告。

3.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将向关注公众号并绑定考生信息的考生一对一推送成绩和录取结果。

4.“豫事办”小程序查询。考生可在支付宝首页搜索“豫事办”小程序(安卓系统可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豫事办”APP),进入“高考成绩查询”、“录取结果查询”服务事项,查询自己的成绩及录取结果。

5.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综合服务大厅查询。

6.招生院校网站亦可查询录取结果。

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于6月27日18:00前持本人准考证向考生所在报名点提交申请,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汇总后报省辖市招生考试机构,逾期不予受理。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按照要求进行复核,主要检查答题卡信息是否与考生本人一致、是否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存在差错,是否与公布的考生成绩一致,不复核评分宽严。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领取成绩复核结果。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三次进行

(1)6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本科提前批、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2)6月30日8:00—7月2日18:00。填报:艺术本科 A 段、艺术本科B段、特殊类型招生、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3)7月4日8:00—6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线上、线下提供填报志愿咨询服务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5日-26日在中原科技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邀请在豫招生高校参加,为考生提供填报志愿咨询服务。届时考生可与高校面对面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学校招生政策、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就业情况等相关信息。6月25日至27日,开展2023年普通高招网上咨询活动,考生可登录“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或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进入“高考咨询活动”进行登录、注册。现场及网上咨询活动均为服务性、公益性活动,不收取高校、考生和家长任何费用。

以上服务均免费。

辽宁:

据辽宁省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消息,辽宁省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普通类 历史学科类

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495分

本科控制分数线:404分

专科(高职、提前专科)控制分数线:150分

普通类 物理学科类

特殊类型招生控制分数线:494分

本科控制分数线:360分

专科(高职、提前专科)控制分数线:150分

体育类 历史学科类

本、专科(高职)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50分

体育类 物理学科类

本、专科(高职)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50分

艺术类 历史学科类

本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303分

本科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仅限京剧表演)专业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50分

专科(高职)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50分

艺术类 物理学科类

本科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70分

本科舞蹈学、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表演(仅限京剧表演)专业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235分

专科(高职)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150分

高水平运动队

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

历史学科类:404分,物理学科类:360分

少数体育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文化成绩控制分数线:

历史学科类:282分,物理学科类:252分

河北:

据河北省教育考试院消息,河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福建:

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消息,6月24日下午,福建省公布2023年普通高考各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

江苏:

重庆:

重庆公布2023高考分数线。

①本科批:历史类407分,物理类406分;

②特殊类型资格线:历史类480分,物理类468分。

天津:

记者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天津市招生委员会原则上按照招生计划数的100%划定天津市普通本科(含提前本科批次A、B阶段,普通本科批次A、B阶段)录取控制分数线。

2023年天津市普通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为472分。

天津高考成绩24日15:00公布

七大官方渠道可查

记者从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天津市高考评卷和成绩合成等工作已全部结束。普通高考各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各评卷点严格按照“给分有理、扣分有据、标准如一”的原则,采取双人双评和专家组复核等办法,加强评卷过程的复查和抽查,确保评卷公平公正和成绩准确无误。6月24日15:00以后,考生可通过以下渠道查询本人成绩:

1. 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点击天津市普通高考考生成绩查询链接,进入查询页面,输入考生信息查询。

2.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天津招考”,点击进入天津市招考院综合服务平台,输入考生信息,使用高考报名时登录用手机号码进行验证,进入2023年天津市普通高考成绩界面。

3. 登录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https://gjzwfw.www.gov.cn/),在高考服务专区或天津政务窗口,点击“高考成绩查询”服务。

4. 登录“津心办”App,点击“高考成绩查询”专区,进入查询页面。

5.用手机下载津云客户端,在服务板块中点击“高考查分”。

6.登录中国建设银行App查询。

7.在高考报名时已办理邮政速递手续的考生,中国邮政速递天津分公司将通过EMS(特快专递)将考试成绩通知单陆续送至考生高考网上报名时填写的邮寄地点。

另悉,根据相关规定,考生获知2023年高考成绩后,如对本人的成绩有异议,可于6月24日17时至6月25日17时申请成绩复核,逾期不再受理。考生办理高考成绩复核申请时,须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通过本人的高考成绩查询账号进入成绩复核系统,对本人存有异议的科目考试成绩提出复核申请。

各科目复核内容包括:考生个人相关信息、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根据相关规定,考生答题卡(答卷)等未经授权公布的考试信息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不得向任何单位、个人提供。市高招办本着对考生负责、对高校选拔人才负责的原则,组织学科专家和考试机构人员实施成绩复核工作,复核结果将通过成绩查询系统反馈。

山西:

一、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不含二批本科C类院校)

(一)文史类:第一批490分;第二批418分。

(二)理工类:第一批480分;第二批396分。

(三)艺术类

1.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艺术(文)368分;艺术(理)360分。

第二批:艺术(文)314分;艺术(理)297分。

2.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省统考:美术专业208.00分;音乐专业78.00分;舞蹈专业66.00分;表演专业72.00分;书法学 专业75.00分。省联考:播音与主持专业80.00分;广播电视编导及戏剧影视文学专业306.00分;航空 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251.00分。

(四)体育类

1.文化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第一批:体育(文)392分;体育(理)384分。

第二批:体育(文)334分;体育(理)317分。

2.专业成绩最低控制分数线

体育(文)80.0分;体育(理)80.0分。

陕西:

6月24日上午12点,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布2023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2023年陕西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史类、理工类;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理工类。高职(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理工类。

2023年陕西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考生可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sneea.cn/)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sneac.com/)查询本人成绩及各科选择题作答字符串、非选择题各题得分。

按照《2023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此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职校单招)录取分本科、专科2个批次。

提前批次(含文史类、理工类专科、艺术类专科和体育类专科)、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职校单招(本、专科)志愿在6月24日12∶00到6月27日12∶00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贵州:

(一)文史类第一批本科:545分 ;第二批本科:477分;高职(专科):180分。

(二)理工类第一批本科:459分;第二批本科:371分;高职(专科):180分。

据悉,2023年贵州省高考录取所有科类、所有批次志愿均须在6月27日0时至6月30日18时填报。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正式开始,预计8月20日全部结束。

广西:

一、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475分,文史类528分。

二、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47分,文史类428分。

三、高职高专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180分,文史类180分。

四、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体育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体育类普通本科批(文化/体育统考):253分/83分;

体育类高职高专批(文化/体育统考):160分/60分。

五、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艺术类普通本科批文化分数线:艺术理类261分,艺术文类321分;艺术统考分数线:美术类226分,书法类249分,音乐类228分,舞蹈类198分,播音主持类218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35分,航空服务类242分。

艺术类高职高专批文化分数线: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艺术统考分数线:美术类210分,书法类236分,音乐类185分,舞蹈类185分,播音主持类205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19分,航空服务类225分。

考生可通过一分一档表查询自己在广西排名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招考新闻”和“系统导航-成绩查询”等栏目公布2023年普通高考一分一档表(理工类、文史类第1至20名除外),按不同科类、高考加分等进行分类细化。通过一分一档表,考生能够了解自己在广西考生中的排名,有利于对自己进行合理定位,对填报志愿具有重要的参考作用。

近年有关院校在广西的投档分数线,考生可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的“普通高考—招生信息”栏目查阅。

安徽:

6月24日,经安徽省招委会议审议批准,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安徽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生可通过安徽教育网(jyt.ah.gov.cn)、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www.ahzsks.cn)、微信公众号(ahsjyzsksy)、皖事通APP查询自己的成绩。6月25日起,考生可登录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打印考生成绩通知单。

黑龙江:

一、普通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1.普通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430分,理工408分。

2.普通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341分,理工287分。

3.普通高职(专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文史160分,理工160分。

二、艺术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1.艺术类本科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文艺255分,理艺215分。

2.艺术类高职(专科)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文艺150分,理艺150分。

3.艺术类本科批专业课录取控制分数线:美术与设计学类180分,音乐学类105分,戏剧与影视学类140分,舞蹈学类207分,书法学专业135分。

三、体育类录取控制分数线

1.体育类本科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文体238分,理体200分。

2.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文体150分,理体150分。

3.体育类本科批术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73分,理科71分。

根据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6月26日—29日,考生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7月1日—4日,进行第二次填报志愿;7月6日—8日,进行第三次填报志愿。具体安排,请登录“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或查询2023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四川:

文科本科第一批527分 理科本科第一批520分

经四川省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通过,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已划定。现公布如下:

普通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一、文科

本科第一批:527分;本科第二批:458分;专科批:150分。

二、理科

本科第一批:520分;本科第二批:433分;专科批:150分。

▲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文化考试录取控制分数线另文公布

内蒙古:

文科本科一批468分 理科本科一批434分

2023年内蒙古普通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经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6月23日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现公布如下:

上海:

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405分

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秋季招生本科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经审定公布如下:

(注:上海市高考本科成绩满分为660分)

吉林:

重点本科(第一批):文史类485分,理工农医类463分

一、本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一)文史类

1.重点本科(第一批)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5分。

2.普通本科(第二批)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341分。

(二)理工农医类

1.重点本科(第一批)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63分。

2.普通本科(第二批)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92分。

(三)体育类

1.文科体育类本科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96分。

2.理科体育类本科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68分。

(四)艺术类

1.教育部批准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院校,由学校自行划定录取分数线。

2.文科艺术类本科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56分。

3.理科艺术类本科

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19分。

二、专科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1.普通(文史、理工)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50分。

2.体育类(体育文、体育理)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30分。

3.艺术类(艺术文、艺术理)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105分。

宁夏:

一本文科488分 一本理科397分

一、文史类

(含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军事类、公安类院校或专业)

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488分

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421分

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150分

二、理工类

(含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军事类、公安类院校或专业)

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397分

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340分

高职(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150分

江西:

文史类一本533分 理工类一本 518分

2023年江西高招录取分数线权威发布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 533分、理工类 518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 472分、理工类 445分;

文史、理工类高职(专科):200分;

三校生文理类本科:497分;

三校生文理类高职(专科):200分。

云南:

一本线文科530分 理科485分

6月23日上午11时,云南省招生考试院公布了云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

一本文史530,理工485;

二本文史465,理工405;

专科文史200,理工200。

艺术文本科350、专科200,艺术理本科305、专科200。

体育文本科400、专科200,体育理本科340、专科200。

编辑:王丹蕾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