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9月1日)15时位于距离香港东偏南方向约15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预计“苏拉”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偏西方向移动。超强台风“苏拉”正在步步逼近粤东沿海地区!

  根据目前的实况数据,超强台风“苏拉”的危险半圆将横扫香港和深圳。根据《海洋灾害应急预案》,国家海洋预报台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红色并同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这也是今年针对台风引发海洋灾害发布的首份风暴潮、海浪双红警报!

  受台风“苏拉”的影响,预计9月1日下午至2日下午,广东潮州至揭阳沿海将出现40到8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汕尾至江门沿海将出现8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广州市、中山市和珠海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广东省惠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省汕尾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同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预计9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南海北部将出现6到10米的狂浪到狂涛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广东近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福建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4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抢险工作,组织各类船只回港避风,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相关海上作业人员及时撤离,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加强沿海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薄弱地区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及时加固除险,必要时,相关人员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

  (总台央视记者 李卉)

编辑:吴海波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