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第三架C919飞机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交付,接下来除了沪蓉航线外,我们还计划在明年6月前开设一些新航线,让更多旅客体验国产大飞机。”在“2023年外滩大会”东航展位上,C919飞机运营负责人告诉记者。

  “2023外滩大会”是一场科技的盛会,国产大飞机也不会缺席。9月7日起,还原全球首架交付机涂装的迄今最大国产大飞机C919机模,在位于上海黄浦世博园的科技展览东航展台亮相。

  这架C919大型客机模型按1:10比例复刻,长约3.8米、翼展宽3.5米。机身前侧、后侧分别印有“全球首架”中国印和“B-919A”机号,高度还原了C919大型客机全球首架交付机的外观喷涂样式。

  C919是我国首款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中国东航通过“全面合作、全程参与、全力以赴”,于2022年12月从中国商飞接收全球首架交付的C919飞机,并在2023年5月投入商业飞行。目前,东航已接收两架C919飞机,执飞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沪蓉快线”航班。

  记者还了解到,也是9月7日起,两架C919飞机执飞的“沪蓉快线”航班增班,变为每天往返各两班。此前,第二架C919飞机仅在每周一、三、五、七执飞。

编辑:郭雨密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