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月29日,民航局举行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戴军介绍,2月17日—22日,我国西北东部、华北西部、中南北部及中部、华东北部及中部出现持续性雨雪天气,湖南北部、湖北南部、安徽南部一线出现冻雨天气,中南南部至华东中南部还出现强对流天气,对华东、中南地区相关机场的运行造成一定影响,此轮影响过程,天气复杂多变,不同地区出现了降雪、冻雨、冰粒、大风、低能见度及雷雨等天气,其中冻雨天气主要影响长沙、武汉、合肥机场。

  民航局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各单位在总结前期雨雪及低温冻雨天气应对保障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保障预案;合理安排一线人员值班,做好地面设施设备检查及冬季物资储备。各航空公司严守飞行标准,重点关注低能见等边缘天气下的运行,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各机场强化除冰除雪作业,实时监测道面摩擦系数,科学统筹跑道开放时间,确保各项保障能力与航班计划编排相匹配。本轮寒潮天气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民航局指导航空公司加强运力调配;空管部门加强气象预警,科学制定流量管理措施;相关单位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共同做好大面积延误下旅客服务保障工作,适时开展跨交通方式转运,防止出现旅客积压、滞留。

  2月17日-22日期间,民航日均保障航班17083班,日均运送旅客217.23万人,航班正常率79.65%,较上一轮雨雪冰冻天气(1月31日-2月4日)提高2.79个百分点。

  截至2月25日,本轮寒潮天气的影响已全部结束,受天气影响较大的机场均已恢复正常运行。

编辑:高杨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