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9例。其中 本土病例157例(北京52例,上海52例,天津36例,四川12例,河南3例,广东1例,陕西1例),含4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29例,天津12例,四川3例,北京1例)。新增死亡病例3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29例,其中 本土667例(上海570例,四川35例,天津20例,河南15例,吉林10例,北京9例,安徽4例,辽宁1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

  • 上海

5月21日0时至24时,上海新增 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70例,其中29例确诊病例为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转归,23例确诊病例和57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闭环管控中发现。

上海新增本土死亡3例,平均年龄81.3岁,最小年龄71岁,最大年龄88岁。3位患者合并有多种严重的急慢性基础疾病,包括脑外伤、陈旧性脑梗死、血管性痴呆、高血压、糖尿病、坠积性肺炎、股骨颈骨折等。患者入院后,2例因原发疾病加重,1例因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死亡。死亡直接原因均为基础疾病。

上海公交线路陆续恢复

5月22日起上海逐步恢复跨区公共交通,这些公交线路主要是为交通枢纽、地铁沿线、医院周边配套服务的,涉及中心城区黄浦区的是地铁10号线和38条公交线路。

据了解,黄浦区公交线路涉及有道路临时隔离设施的路段路口,目前路障等已全部清除,区交界路口将加派民警进行管理,警方为途经的公交车开辟快速通道,对其余车辆维持原查控要求不变。

  • 北京

顺义区继续全面落实居家办公

5月23日至5月28日,北京顺义全面落实居家办公。跨区通勤、跨区流动人员继续实行居家办公、居家休息,非必要不出顺,非必要不来顺。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用人单位以居家办公为主,确需上岗的,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保持最低限度上岗率,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

昌平区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

划定昌平区六环路—立汤路—北清路—七北路—七北南路以南区域和阳坊镇全域为重点区域, 5月22日至5月2 8日 ,区域内实行居家办公;其他区域到岗率降低至30%,到岗人员要固定,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管理。

海淀区调整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区域管控措施

5月8日以来,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辖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部分区域自5月12日6时至5月22日6时实行管控。经市、区疾控部门研判,决定调整部分区域管控措施。

新闻多一点

居家办公、线上教学

非必要不外出……

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下

隔离封控的人们难免出现

不良情绪甚至心理问题

防疫,也要防“抑”

戳图↓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