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停用) > 2016大国大时代12月 > 嘉宾发言

央广网

徐小庆:明年大类资产投资更看好股票

2016-12-20 14: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20日消息 在19日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暨永安期货第三届“东方智慧”财富论坛上,敦和资管宏观策略总监兼董事总经理徐小庆谈及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大类资产投资机会时表示,2017年,大类资产投资更看好股票。

  商品方面,徐小庆认为,会有一个阶段性的调整的压力,明年会是一个分化的格局,跟中国本身的投资需求相关的商品来讲,不能过于乐观,大体上可能在一个高位振荡的格局,但是在全球经济在逐步形成弱复苏共振的背景下,跟全球消费相关的产品表现可能更好,比如说原油、农产品。

  债券方面,他指出,债券由于最近跌得太快,所以站在现在收益率水平上,并不对明年的债券市场那么悲观。在经过这一波大幅调整之后,债券的投资价值会慢慢显现出来,尤其是利率债。信用债还要经历一个信用利差扩大的过程,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修复。

  股市方面,徐小庆说,股票市场大家常常问的问题,既然利率往上走,股票市场怎么可能好?如果流动性不一宽松,股票肯定不会涨,这个是大家惯常的思考。问题是,在2014年和2015年股票上涨过程当中,毫无疑问它最重要的推动力是利率下降和流动性的宽松,所以那个时候把它称之为股债双赢,再加上股票融资的杠杆的推动。所以2014、2015年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流动性驱动市场。

  但是在2015年6月份,股票市场深度波动后爆发之后,股票市场调整到现在,它和利率已经没有相关性了。如果要讲现在对股票最看好的理由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企业的盈利改善了。我们现在实实在在企业利润增速出现大幅的反弹,企业的投资回报率开始触底回升。一个相对偏紧的货币政策,会帮助企业控制产能扩张。不见得跟企业盈利增长一定是一个矛盾点。而且如果采取偏紧的货币政策,就意味着出现大的系统性金融风险可能性下降,因为提前把释放掉风险,股票风险偏好在中期角度来讲,反而可能会逐步的恢复。而如果盈利的趋势仍然保持的话,那么整个股票明年会比今年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个主要还是反映在和我们盈利周期向上的股票上面,还是以蓝筹股为主。“所以,从这点来说,我们对明年在大类资产当中,我们相对来说更看好股票。”徐小庆说。

编辑:易珏

关键词:徐小庆;股市;大类资产投资;股市;债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敦和投资徐小庆:国债期货推动现券走势

华宝证券研究所所长赵恒珩券商表示,今后券商也会发挥自身的优势,推出国债期货标的的管理类产品。国泰基金投资总监崔涛表示,目前市场上缺乏多方位的金融人才,今后金融机构可以将研究、开发业务可以外包给学术界,研究目前市场上还没有的策略。

2013-10-22 19:45:18

戴小京:股市的融资功能已经全面恢复

当环境变化时,唯有通过改革才能更好地适应环境,在发展遇到瓶颈时,只有改革才有可能创造出巨大的、可持续的发展动力和红利。

2016-11-17 12:13:00

股市走势起伏不定 投资者如何把握操作节奏

最近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显示出投资者信心不足。从国庆节之后,大盘已经开启了震荡上行的模式,呈现出“进二退一”的节奏,积极的调整并没有改变后市的反弹趋势,后市仍有望出现震荡上行。

2016-11-03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