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停用) > 2016大国大时代12月 > 要闻

央广网

姚景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供给侧改革四大任务

2016-12-19 14: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9日消息 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暨永安期货第三届“东方智慧”财富论坛今天下午在上海凯宾斯基酒店举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经济学家姚景源在会上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的财富趋势》主题演讲。
  姚景源表示,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结构失衡。面对结构失衡带来的困难,不能用挺的办法,不能用熬的办法,我们必须得直面挑战,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他指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4大任务。第一就是“三去一降一补”,第二就是推进农业的供给侧改革,根本就是要提高农业供给效率,让它由传统农业走到现代农业。第三振兴实体经济,主攻核心技术,要使实体经济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第四大任务,就是房地产,建立让房地产能够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2017年,我们在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下,总体经济发展会保持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稳中向好的基本局面。

编辑:易珏

关键词:姚景源;供给侧改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姚景源、刘澄、王璞“巅峰对话”

【巅峰对话】姚景源、刘澄、王璞回答现场提问,与听众、网友互动。

2016-06-25 16:29:00

姚景源:深化金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

本期嘉宾姚景源,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演讲主题为《深化金融改革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内容》。

2016-06-25 14:45:00

姚景源解读: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为什么设定6.5%-7%?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解读认为,设定区间这个变化非常重要。过去的表述可能是增长8%左右。现在为什么要把它设定在一个区间?因为经过精准判断计算,6.5%就能够满足充分就业的基本需要。

2016-03-05 12: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