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停用) > 2016大国大时代12月 > 要闻

央广网

大国大时代报告会举行 专家热议供给侧改革

2016-12-19 17: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9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暨永安期货第三届东方智慧财富论坛今天(1219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资产配置趋势。报告会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敦和资管宏观策略总监兼董事总经理徐小庆在报告会上对供给侧改革下的财富流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闭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我国经济工作的主线。在今天的报告会上成为关注的话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说: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结构失衡。面对结构失衡带来的困难不能用挺的办法,不能用熬的办法,我们必须得直面挑战,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4大任务。第一就是三去一降一补,第二就是推进农业的供给侧改革,根本就是要提高农业供给效率,让它由传统农业走到现代农业。第三振兴实体经济,主攻核心技术,要使实体经济由中低端走向中高端。第四大任务,就是房地产,建立让房地产能够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2017年,在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下,总体经济发展会保持一个可持续的,健康的,稳中向好的基本局面。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说,2017年货币政策稳健、中性。这次稳健之外又加了中性两个字。强调中性就是寻求多目标情况下保持平衡而且各个目标都有自己的需求,它的需求有的是要货币政策收紧,有的要货币政策放松,在这个中间寻求很好的平衡。所谓中性,最终是通过平衡各个目标所提出的需求来达到。各种需求是错综复杂,比如说稳增长角度看,有希望把利率水平再抬高一点的需求,比如说应对通胀,比如说应对资产泡沫,比如说应对资本的流出以及人民币的贬值,货币政策又稍微紧一点比较好。在2017年,有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货币政策适当向紧的方面做一些调整,虽然它基调还是稳健,中性。

  敦和资管宏观策略总监兼董事总经理徐小庆说,今年中国整个政策其实是三条主线。第一条是供给侧改革。第二条是积极的财政政策。第三条是房地产政策的放松。在这三种政策组合下,今年所有的资产当中表现最好的是商品。今年我们南华工业品的价格指数在今年一年涨幅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轮牛市当中的涨幅。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永安期货期权总部总经理张嘉成与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结算部经理李文、上海期货交易所衍生品部经理助理肖坤、易盛技术公司总监助理王启户、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事业总部总经理许之彦、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等各位嘉宾展开圆桌对话,就《商品指数在资管产品配置中的应用》这一话题展开热议。

编辑:易珏

关键词:供给侧改革;经济之声;大国大时代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论坛现场

2016-12-19 15:12:00

2016发展改革工作会:供给侧改革将更好利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

在今天召开的2016年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初步成效。明年将坚持把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确保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12-17 18:30:00

供给侧改革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财务公司能做什么?

财务公司背靠企业集团,为企业集团提供金融服务,相对是最贴近实体经济的。今日,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财务公司充分发挥金融功能,支持供给侧改革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据了解,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全行业各项贷款余额1.86万亿元,为6万多家企业成员单位提供金融服务。

2016-11-29 20: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