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停用) > 2016大国大时代12月 > 要闻

央广网

连平回应热点:加息概率有多大?

2016-12-19 18: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大国大时代——中国经济报告会暨永安期货第三届“东方智慧”财富论坛今天(12月19日)在上海举行,论坛的主题是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资产配置趋势。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做主题演讲,谈及2017年的货币政策时就是否会加息作出分析。

  连平表示,在目前这种情况下面,似乎考虑未来什么时候加息比较合适,物价要上涨,CPI、PPI,有可能物价可能涨到大家有点压力,这往往是会由市场上提出来需要加息的动因。同时,房地产泡沫在现在被调控的城市,被适当抑制住了。但是最近有些地方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并没有像市场所担忧的那般,一调控就下去,还是保持一个完全要上涨的势头,但是这个幅度是在下降。房价在这些被严厉调控的城市,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落,很坚挺。这是否意味着下一步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城市,房价还会继续延续这个道路向上走?这个就是我们讲的泡沫区间,泡沫的范围会明显的扩大,这个往往会引起货币政策向紧的方向调整,是会带来加息动因的重要的方面。所以我们认为如果这几个方面都出现这样一个状况,但就业稳定,经济运行还不错,加息的窗口差不多就打开了。

编辑:易珏

关键词:连平;加息;货币政策;房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连平:2017年货币政策整体稳健中性 或有向紧可能

2016-12-19 17:24:00

连平:“2017货币政策猜想”

2016-12-19 15:49:00

[经济信心]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谈三季宏观经济亮点

经济日报原标题:消除体制机制障碍 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今年以来宏观调控的效果逐步显现,经济运行已经出现企稳回升迹象。连平:当前处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消除体制机制障碍、提升资源配置效率的改革措施能否顺利推进,是左右未来经济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因素。

2016-10-28 15: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