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 摘要

央广网

张德江:制定民法总则 健全民事基本法律制度

2016-03-09 16: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9日消息 3月9日(星期三)下午3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的报告,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草案的说明。

  张德江表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方面法律制度。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经济运行的法治化水平。制定民法总则,健全民事基本法律制度。制定环境保护税法、船舶吨税法、烟叶税法、粮食法、资产评估法等,修改证券法、中小企业促进法等。坚持绿色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修改水污染防治法、海洋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

编辑:任芳

关键词:人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昨天(5号)下午举行分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草案。

2016-11-06 07:00:00

最高检:坚持精细办案 更好保障司法公正和人民权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昨天(5日)还听取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作的关于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情况的报告。

2016-11-06 07:00:00

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昨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张德江委员长出席。

2016-11-06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