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 摘要

央广网

王毅谈“国际秩序”:中国并没有另起炉灶、另搞一套

2016-03-08 10:5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中国对外交往更加活跃,国际影响不断增强,尤其是去年,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的制度性权力得到显著提升。比如我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的份额和投票权上升到第三位,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们还成为了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的成员,中国对联合国的贡献综合评估已达到第二位。这些事实恰恰表明,中国并没有另起炉灶,没有另搞一套,而是努力在现有国际秩序和体系中发挥更多作用。当然,随着中国国力增强,我们需要合理的发展空间,也需要获得相应的国际话语权,我认为这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编辑:张乔

关键词:王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外长谈习主席访问成果

10月14号到17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2016-10-18 07:00:00

王毅向古特雷斯先生发贺电

昨天,第71届联合国大会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高专古特雷斯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致贺电。王毅外长已向古特雷斯先生本人发出了贺电。

2016-10-14 16:26:00

王毅应约同韩外长通电话 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看法

昨天,王毅应约同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看法。

2016-09-14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