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 摘要

央广网

王毅:中国绝不会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美国

2016-03-08 11: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摩擦产生的根源还是美国总有一些人对中国抱有战略疑虑,担心中国有一天会取代美国。我在这里要再次强调,中国不是美国,中国绝不会也不可能变成另一个美国。我们无意取代或者领导谁,建议美国朋友更多地学习体会一下中国五千年积淀的历史文化传统,不要动辄套用美式思维来判断中国。想清楚这一点,中美关系的前景就会豁然开朗。

编辑:任芳

关键词:王毅;外交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毅外长谈习主席访问成果

10月14号到17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行程结束之际,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

2016-10-18 07:00:00

王毅向古特雷斯先生发贺电

昨天,第71届联合国大会正式任命葡萄牙前总理、联合国前难民高专古特雷斯当选下届联合国秘书长。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已分别向葡萄牙总统德索萨、总理科斯塔致贺电。王毅外长已向古特雷斯先生本人发出了贺电。

2016-10-14 16:26:00

王毅应约同韩外长通电话 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看法

昨天,王毅应约同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就朝鲜半岛局势等交换看法。

2016-09-14 17: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