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 摘要

央广网

王毅:中欧关系积极变化不是一时之计

2016-03-08 11: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谈及中欧关系表示,中欧关系的积极变化不是一时之计,而是长远和必然的选择。中国始终把中欧视为多极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极,欧洲开始更加客观平和地看待中国的和平崛起。曾几何时,中欧之间摩擦不断,但尘埃落定之后,欧洲发现中欧之间其实不会发生战略对抗,也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相反合作的需要越来越大,共同利益也越来越多。当然,事物是辩证的,中欧之间还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彼此一定会越走越近,步伐也会越来越稳。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中欧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西安至华沙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今天,首趟载有“中欧班列”统一标识的集装箱国际货运班列缓缓驶出西安铁路局新筑车站,一路向西奔向9000公里以外的波兰华沙,标志着西安至华沙的中欧班列正式开行。

2016-08-19 11:30:37

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将搭载高原特产开拓欧美市场

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将搭载高原特产开拓欧美市场,(张添福 孙睿)15日,位于西宁市的青海大自然地毯纱有限公司的厂区里,工人正将生产的羊毛地毯和地毯纱装入印有“中欧班列”标识的集装箱,不日,这批商品将搭乘青海首趟“中欧班列”开拓欧美市场。”  郎明海表示,“我们的商品在欧美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客户规模也很庞大,现在我们的地毯通过‘中欧班列’,只需12天,即可运抵目的地。

2016-08-15 18:14:00

中欧创新合作论坛:共建中欧创新合作生态圈

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中欧创新合作论坛今天成功在成都举行。论坛围绕“共建中欧创新合作生态圈”, 邀请了来自中国和16个欧洲国家(英国、法国、德国、奥地利、瑞典、芬兰、丹麦、荷兰、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时、匈牙利、捷克、波兰、瑞士、俄罗斯)创新主管部门、创新机构、科技园区、孵化器、技术转移中心、创新企业、友好城市、驻华使领馆的130多名参会嘉宾,共同就“创新驱动的机制与政策”和“创新服务体系与平台建设”两大议题开展了务实交流。

2016-06-25 12: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