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答记者问 > 摘要

央广网

王毅谈澜湄合作:同饮一江水 命运紧相连

2016-03-08 11: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8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星期二)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我们愿把东盟作为区域合作的优先伙伴。本月底,李克强总理将邀请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所有国家,也就是越、老、柬、缅、泰的领导人齐聚海南,举行澜湄合作的首次领导人会议。澜湄一江连六国,我们同饮一江水,命运紧相连。澜湄合作的特征是更接地气,更重效率,我们目前已经有了78个早期收获的项目。澜湄合作是中国和东盟合作的有益补充,还可以助力东盟的整体和均衡发展。

编辑:任芳

关键词:外交部;王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游梁”求援英国 外交部回应:触碰底线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表示,“港独”势力企图分裂国家,并公开寻求外部支持,这一行径严重违反中国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特区有关法律,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底线。

2016-11-18 14:53:00

新西兰地震 外交部:目前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外交部领保中心表示,目前暂无我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领保中心及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将持续关注情况。当地中国公民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保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2016-11-13 22:41:00

俄外交部:中国是俄反恐的最重要伙伴之一

俄罗斯外交部主管反恐事务的副部长瑟罗莫洛托夫11日说,中国是俄打击恐怖主义的最重要伙伴之一。俄新社援引瑟罗莫洛托夫当天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的讲话说,俄中两国关系是俄外交优先方向之一。

2016-11-12 0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