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住建部长陈政高等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答问 > 摘要

央广网

住建部长回应“经济适用房是否取消”

2016-03-15 1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将于3月15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副部长陆克华、副部长倪虹就“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

  陈部长您好,我关心的问题是关于房改,之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来进行新一轮的住房改革,我想请问住房改革的思路是什么?经济适用房会不会取消?今年有没有具体出台房改方案的计划?

  陈政高:

  住房制度是国家的一项重要制度,它事关民生、事关深化改革,也事关新的体制和机制的建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明确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的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根据中央的要求,住建部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充分调研,反复征求了意见,起草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方案,整个工作还在进程当中。谢谢。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经济适用房;住建部;中央经济;住房改革;住房需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赣州经济适用房获完全产权开始受理

即日起至10月为业主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8月8日至9日,市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在阳光·瑞香新城及章江南苑经济适用房小区设点和入户宣传讲解经济适用房取得完全产权有关事宜。

2015-08-10 11:41:20

“精装修”变“经适房” 宁波一人才公寓遭业主集体退房

为了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服务人才,浙江宁波江北区在2012年开工建设“江北人才公寓”,总共五百多套,2013年下半年开始销售。今年6月底收房的时候,购房者对房屋的质量、设计等不满,维权的过程中又发现,合同中约定的“精装修商品房”,其实是“经济适用房”。

2015-08-09 18:35:00

南宁最大经济适用房小区将成立业委会

昨日,南宁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桃花源小区举行首届业主大会,投票选举小区业委会成员。 当天,桃花源小区500多名业主对14个候选人投票,投票时间连续15天,从中选举11人成为业委会成员。

2015-06-25 09:11:1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