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尤要着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决不能脱实向虚

2016-03-16 10: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路透社记者首先提问,近期中国股市和汇市的波动引起了国际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中国的金融市场目前面临哪些主要问题和挑战?

  李克强回应,记者把股市汇市等金融市场问题当“当头炮”,不过也可以理解。因为许多金融问题的表现往往早于经济问题的发生。但是金融首要任务还是要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实体经济不发展,是金融最大的风险。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像降息、降准、定向降准等措施,这不是量化宽松,我们始终注意把握货币供应量的松紧适度,主要还是为了降低实体经济融资的成本。所以金融机构还是要着力去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绝不能脱实向虚。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金融;监管;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金融领域+人工智能探索信用卡行业发展新路径

今天下午,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在京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以下简称‘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方向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更广泛的应用。

2016-11-01 21:12:00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金融业发展趋势可观 望更多优秀人才加入

由香港金融发展局举办的就业资讯日日前在香港举行,目的是让学生能进一步了解香港金融业的就业机会和发展前景。

2016-10-31 16:57:00

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为主题的深广论坛今天深圳论道

今天上午主题为“融入世界的中国金融”的“2016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暨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年会”在深圳召开。记者了解到,围绕创新的金融合力的“深广论坛”今天下午深圳论道。论坛分为三个圆桌,共同来探讨支持产业创新、金融创新的合力。

2016-10-29 2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