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出于诚意、管控分歧、对等开放 中美双方就能共赢

2016-03-16 11: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说,如何使中美关系健康向前发展,还是要遵循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原则。现在中美双方都表示,要积极推进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我们将会放开或逐步放开美方对中国投资的准入门槛,但是这应该是相向的,双方开放应该是对等的。所以我们也希望美方在和我们进行中美投资协定谈判过程中,能够本着平等共赢的原则来推进。我相信,我们之间的共同利益会不断扩大。对于出现的分歧,我们之间有上百个对话交流机制,只要是出于诚意,管控好分歧,我相信中美共同利益还会不断扩大。在中美合作不断扩大的过程中,分歧的量会增加,但所占比例会下降。中美深化合作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中美;外交;李克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美飞行员培训航校协议在深圳签署

11月17日,深圳市航空航天产业协会和美国第二飞行中队飞行员航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圳共同组建“中美飞行员培训航校”。

2016-11-17 20:50:00

中美共同交存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的三大意义

2016年9月3日,即G20杭州峰会开幕的前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杭州共同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交存仪式。习近平和奥巴马先后向潘基文交存中国和美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此举事关全球福祉、意义重大,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赞扬。

2016-09-05 00:02:00

商务部:中美投资协定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4日说,8月21日至28日,中美双方在京举行第28轮中美投资协定谈判。8月29日至9月3日,双方继续通过团长会议、小范围会谈等方式举行了一系列密集磋商,推动谈判取得重大进展。

2016-09-04 13: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