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要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

2016-03-16 11: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简政放权的改革已经进行了几年,但是也有一些企业和群众反映,现在很多事办起来还很难。特别是一些事情在办理的过程当中有“找不到门”的感觉,请问总理针对这种现象和问题下一步准备怎么办。

  李克强回答,很高兴能够一石三鸟,不过不是打,而是答。简政放权可以说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关键,三年前就在这里,曾经明确表示过,本届政府减少审批事项要达到1/3,现在这个目标已经提前实现了。根据第三方评估,多数企业和群众对这样做还是比较满意的,但与此同时,确实还存在许多问题,有更高的期待。

  我们现在审批事项还是比较多,而且保留的事项当中有很多标准不统一。前几天我到一个代表团去参加审议,就有代表说他们要办一个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群众很欢迎,但是这涉及到养老机构准入、医保定点、收费审批等,要跑多个部门,关键是这些部门的标准还不统一,所以让他一头雾水,像你讲的都找不到门了。这本身就束缚了产业的发展,也抑制了群众消费的需求。

  所以简政放权必须一以贯之,哪里遇到问题、碰到阻力就要设法去解决,这是削减部门利益的事情。我们就是要用减政府权力的“痛”来换得企业、群众办事的“爽”。今年要下决心再砍掉一批审批事项,而且直接放给市场,即使是需要审批的也要简化手续。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李克强;简政放权;利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函 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致函祝贺联合国工发组织成立50周年。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以及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信联盟、各国议会联盟等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

2016-11-22 07:00:00

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上海出席了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11-22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