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李克强总理会见中外记者 > 摘要

央广网

李克强:发展“新经济”是要培育新动能

2016-03-16 1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克强表示,我们说要发展“新经济”是要培育新动能,促进中国经济转型。“新经济”的覆盖面和内涵是很广泛的,它涉及一、二、三产业,不仅仅是指三产中的“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和业态,也包括工业制造当中的智能制造、大规模的定制化生产等,还涉及到一产当中像有利于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股份合作制,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等。而且,发展“新经济”,小微企业可以大有作为,大企业可以有更大作为。目前很多大企业也在搞创客空间,有许多这样的例子。

编辑:张乔

关键词:新经济;新动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B20峰会闭幕 为G20峰会提出20项政策建议

9月4日中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在中国杭州闭幕。”  此次的《B20政策建议报告》具有较多“中国印记”,中国工商界代表积极参与报告的起草过程,贡献中国智慧,得到了国际工商界的积极肯定。

2016-09-04 17:53:00

总理说丨中国为什么需要加快发展“新经济”,看总理怎么说

总理说丨中国为什么需要加快发展“新经济”, 看总理怎么说,“当前我国发展正处于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必须培育壮大新动能,加快发展新经济。——2016年5月25日 李克强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  5月25日,李克强在贵阳出席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2016-08-10 18:21:00

达沃斯嘉宾:企业要拥抱新技术新经济

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中国市场环境的变迁”论坛上,一些嘉宾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市场环境的观点,其中新技术、新经济的挑战被多次提及,这将对传统行业产生较大的冲击。

2016-06-27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