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 摘要

央广网

俞正声:紧扣“十三五”规划制定调研议政

2016-03-03 15:2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俞正声表示,聚焦中心任务,紧扣“十三五”规划制定调研议政。把为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服务大局的主攻方向,接续调研、接力建言。从4月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连续开展56次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认真研究扩大消费需求、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化解产能过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品牌建设、建设主体功能区、促进就业创业、推动西部小康攻坚、西北地区治水、东北黑土地保护、“一带一路”沿线民族地区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大气污染防治、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湿地保护等重要问题。召开“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建言献策”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形成专题报告,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组织委员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通过视察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继续议政建言。每季度召开一次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举办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和人口资源环境态势分析会等,加强动态性、综合性研究,及时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完善宏观调控政策建言献策。

编辑:任芳

关键词:政协;俞正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昨天(31号)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6-11-01 07:00:00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31日上午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

2016-10-31 21:13:00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陈锦华遗体在京火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锦华同志的遗体,昨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陈锦华同志因病于2016年7月2日15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2016-07-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