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 > 摘要

央广网

2015年全国政协受理各界来信8.8万余件 来访255批次

2016-03-03 15: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俞正声主席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俞正声说,一年来,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部署,突出重点、体现特色,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

  关注群众期待,努力推进民生改善。坚持履职为民,谋利民之策,献安民之计,促惠民之举。

  持续关注区域性整体脱贫问题,围绕宁夏、贵州和秦巴山区等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发展进行跟踪调研,开展协商座谈。紧扣教育、医疗、就业、环保等热点问题开展视察调研,就乡村教师队伍建设、高校办出特色、创新人才培养、国家实验室建设、发展特殊教育、仿制药质量、中医药发展、转基因农产品安全、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残疾人权益保障等献计献策。

  着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围绕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等调研议政。组织委员和专家深入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通过物资捐赠、知识讲座、慰问演出、义诊会诊等形式,为群众送上真情关爱。

  编报社情民意信息797期,受理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来信8.8万余件、来访255批次,认真反映群众诉求。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政协;工作;俞正声;精神;文化;脱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京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昨天(31号)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2016-11-01 07:00:00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31日上午在京开幕,议题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

2016-10-31 21:13:00

全国政协前副主席陈锦华遗体在京火化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陈锦华同志的遗体,昨天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陈锦华同志因病于2016年7月2日15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2016-07-09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