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2016全国两会直播 > 政协委员谈提振经济发展信心 > 摘要

央广网

卢志强:走出去国际化对中国企业是一个考验

2016-03-11 15:08:00 来源:央广网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委员傅成玉、孙荫环、卢志强、王文彪、徐冠巨就“政协委员谈提振经济发展信心”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台记者:最近几年中国对外投资的规模不断扩大,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这其中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当然也有“败走麦城”者。在您看来,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有哪些风险存在?

  卢志强表示,我们要像发达国家的优秀企业学习,在诸多领域我们做的不好,比如改革开放以来建了无数的酒店,但大多数都是外国人管理,人才都是中国人,钱都是他们赚了。走出去国际化对中国企业是一个考验,也是中国企业的发展高地,坚持走出去坚持国际化,只要不懈努力中国企业将会出现一大批全球影响力的集团。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卢志强,企业,全国政协,会议新闻,十二届,提振,政协委员,梅地亚,对外投资,改革开放以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