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长江经济带与城市转型发展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孙叶:必须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

2016-03-07 2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7日消息 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列入国家战略的当下,如何彰显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让天更蓝、水更清?今晚,中央台驻安徽首席记者孙叶对话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安庆市委书记虞爱华。

  安庆石化管廊迁建,实际上涉及到一个规划的问题,习总书记提出长江经济带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这里首先的一个问题就是要做好规划,规划是最大的保护措施。

  孙叶说,我们现在探讨石化的规划问题,对于国家来说确实规划这一课要补上。从规划上来说,石化企业与城市“厂城一体”是一个矛盾,另外石化企业造成的大气、水污染问题如何治理,现在又摆到方方面面,它同样复杂、突出。以前在江苏记者站工作,也经常碰到这样的问题,江苏跟安徽临近,江苏境内就有南京石化基地、仪征石化基地等大型化工企业,还有许多中小化工企业。化工企业靠江分布是世界范围内的通行做法,一些西方国家也是这么做的,也是经济进入重化工时代的一般规律,但必须处理好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国家环保部有一个调查结果,说现在长江沿岸聚集了约40多万家化工企业,沿江而下的分布基本都是围绕钢铁、炼油、石化等产业展开。

编辑:宁菁菁

关键词:化工企业;发展;环保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化工企业4000亿搬家费,谁掏?

“自天津爆炸以后,各个省纷纷报来了需要搬迁改造的具体项目计划,我们初步汇总了一下,全国有近一千多个化工企业需要搬迁改造,总的搬迁费用大概有4000亿元。按照《石家庄市市区污染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方案》,到2017年,华北制药、华曙制药、石药欧意药业、石药中诺药业公司等一大批制药企业也要搬出市区。

2015-09-07 09:53:12

安监总局:加快关闭不具安全生产条件小化工企业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小化工企业关闭工作的通知,通知强调,各地区要突出关闭小化工企业工作的重点,首先关闭城镇人口密集区内和涉及“两重点一重大”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化工企业。

2013-08-06 15:00:35

南京燕子矶地区化工企业全面停产退城入园

2012-12-29 1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