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专题 > 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报道 > 两会直播间 > 做客中央台-地市版 > 扶贫攻坚看贵州 > 直播妙语录

央广网

李再勇:“十二五”期间六盘水共减少贫困人口55.99万人

2016-03-04 2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全国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的省份,贵州,如何脱贫攻坚?如何描绘他的发展蓝图?今晚21点,中央台驻贵州首席记者周强对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罗亮权,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

  贵州省六盘水市市委书记李再勇介绍,目前,六盘水的贫困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石漠化面积大,生态环境脆弱。六盘水地处贵州西部乌蒙山腹地,喀斯特地貌突出,地形切割严重,海拔从600米到2900米,生态脆弱、耕地破碎,石漠化总面积达33.14万公顷,占全市国土面积的33.44%。二是农村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全市4个县(特区、区)中,有3个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1个省定扶贫开发重点县,有贫困乡镇68个、贫困村615个,目前仍然还有贫困人口38.99万。三是产业发展基础差,收入支撑能力不强。交通闭塞,农业生产条件恶劣,农村产业结构单一,传统产业比重大,农业产业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程度低,农业生产效益不高,农民财产性收益不高,农民收入不稳定。

  “十二五”期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共减少贫困人口55.99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0年的38.3%下降到2015年的14.95%,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越往后脱贫攻坚的难度越大,“十三五”时期,我市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进入了“攻坚拔寨”的最后冲刺阶段。

编辑:姜萍

关键词:六盘水;贫困人口;李再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G20杭州峰会期间 贵州六盘水市内景点对浙江游客全部免票

中国凉都·六盘水旅游文化暨招商推介会在杭州举行,给浙江百姓带来了一份免费旅游大礼包——G20杭州峰会期间,六盘水市内景点对浙江游客全部免票,航空、公路、铁路等多方面也有优惠政策。

2016-08-10 18:11:00

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春接受组织调查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昨日发布,据六盘水市纪委消息:经中共六盘水市委批准,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6-06-08 10:12:00

贵州六盘水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 71名党员领导干部被约谈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六盘水市、县两级党委“五人小组”成员分别对71名市管、县管干部进行询问示警约谈。43人主动说清问题,退缴违纪所得175.8万元。

2016-06-07 13: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